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你游得快嗎?! -

就像我常常在自己的節目中說的,我不是一個愛看恐佈片的人,就算看,一部片長九十分鐘的電影,我至少有大半的時間都是矇著眼睛度過,所以又何必呢?但是偶爾總要順應民意,好吧!捨命陪君子或許就是這麼解釋的吧。
 
 
 
電影由目前泰國人氣最夯的三位青春偶像Chutavuth PattarakampolSupassra ThanachatThanapob Leeratanakajorn主演,若你一直都有關注泰國娛樂圈的動態,對他們三位絕對不陌生,他們有份參與演出的校園偶像劇「荷爾蒙」第二季(「荷爾蒙」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QN00PqF20)已經上映,首季的收視當仁不讓,更讓劇中的所有年輕演員一夜成名。
 


The Swimmers>講述的是PerthTan在泳池中是敵人,在現實中卻是好友,亦敵亦友的他們,也因為Perth愛上Tan的女朋友Ice而產生了變化。另外,在Ice離奇自殺生亡後,靈異事件就此接二連三的發生。
 
導演採用的是跳躍和倒敘的方式說故事,不過在看這部靈異電影前,就必須準備好,要先撇除你的固有邏輯思維,在故事發展的過程中,不要問為什麼,只要順著劇情的發展看下去就好了。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就不會失望。
 


泰國在靈異電影上,一直都領先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當然,彭氏兄弟在加入華人影圈後,讓香港在靈異電影上也急起直追,只是後繼無力,泰國依舊是一枝獨秀。<The Swimmers>有幾場戲還滿令人印象深刻的,像是在電腦室關電腦的那一場,算是一個意外的驚嚇。而導演在營造氣氛上的手法也相當純熟,開心的、傷心的、曖昧的,都相當不錯。
 
The Swimmers>的結局是個意外,也可能是個故意按排,因為這樣若票房好,就能順理成章開拍續集,票房要是滑鐵盧,The Swimmers>的結局也不見得突兀。這是一個巧思,也是聰明的佈局。
 
這是演員為泰國雜誌拍攝的時尚彩頁。
 
看完電影後,電影中的不邏輯,我已經不在意,我在意的只是,是什麼樣的背景,教育了一個年紀輕輕卻如此喪盡天良的禽獸?
 
為電影打分::D:D:D 0.5
The Swimmers>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