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寒風中的「戰國THE REAL at大阪城」

如果你可以在聽不懂任何一句對白的情況下,依然感受到一場表演的張力,甚至在表演結束後,你會豎起大拇指說:贊!


基本上,這就是一場成功的表演了。









© & ® Universal Studios. All rights reserved.
現場只有散場時可以拍照,所以我也只能提供你看看來自官方的照片哦。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會場以日本戰國時代夜間市集為佈置核心,除了紀念品外,也有復刻版的戰國食品出售。


這次受日本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USJ)和蘋果101的邀請,我特別飛到了日本大阪,體驗它們2017年的首炮重點Cool Japan Events,行程除了環球影城,還包括在園區外,也就是大阪城舉行的「戰國THE REAL at大阪城」。


不過,後來因為表演日期上的調整,我在抵步後才知道,「戰國THE REAL at大阪城」已經從行程中刪除了。在我以為就此錯過這場表演的時候,卻被我逮到了空檔的時間,因此我就主動和主辦方提出了觀賞的請求。當然,主辦方也大方的答應了。

「戰國THE REAL at大阪城」的演出大約只有30分鐘。但是這短短的40分鐘卻完整的呈獻了「大阪之陣」這場史詩戰役。這場將日本一分為二的戰役,也是西豐臣和東德川雙方賭上彼此霸權的戰役。戰國的最後名將-真田幸村會如何戰鬥呢?說真的,只有在現場感受,才能了解其中的震撼。









寒冷的天氣,喝著一碗熱湯,在戰國夜間市集閒逛!表演還沒開場,你就已經墜入時光隧道了。
天氣真的很冷,所以你可以看見現場架設了暖爐。

日本環球影城每年慣例推出的系列特別活動「Universal Cool Japan 」,今年首次在園區之外設置特別會場,以大阪城為背景、西之丸庭園作舞台,利用30分鐘時間,在說書人的帶領下,讓旅客回到戰國時代大坂之陣戰爭現場,利用聲光效果,重現當時刀光劍影、爾虞我詐的紛亂世界。

短短30分鐘的表演,不管是配樂、音響、服裝,甚至道具都非常的講究(日本人就是那麼的講究細節),如果真要挑一樣,那大概是主唱(他的角色就如「說書人」)有好幾個音沒有唱上去(這可能和天氣有關吧,因為當時只有攝氏5度,而且整場演出都在戶外哦!)吧。



散場前,工作人員高舉「可以拍照」的牌子,鼓勵大家拍照。是的,我也只有在這時才有機會為這場表演作了一個記錄。真的太棒了!雖然我都聽不懂,但是我卻被明顯感受到這場戰役的爾虞我詐。
自拍,是證明我來過。
好想把它帶回家啊!
「大阪城」化身為主場景,結合投影技術,成為整場表演的最大要角。大阪城時而櫻花飄落,時而祝融侵襲,與主舞台的表演相映成輝,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其實最讓我驚喜的還包括會場的設計。因為日本環球影城®和大阪市合作,將現場佈置成戰國時代的夜間市集!所以,現場除了有紀念品的販賣外,也有復刻版的戰國食品出售。這樣的一個設計讓你仿如置身戰國,開映前就已經讓你進入即將登場的表演!

  • 抵著寒冷的天氣在戶外把「戰國THE REAL at大阪城」看完真不是易事啊!因此,最後我感冒了。不過,這場表演真的很贊!也是近期去大阪不能錯過的演出啊。
  • 詳情也可以詢問:http://apple101.com.my
PS 來自台灣的新聞報導: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831339.htm


夜晚的大阪城孤傲的矗立在城中,俯瞰著這座城市的一舉一動。

大阪城西之丸庭園
交通方式:「JR森之宮站」下車,步行15分鐘,或「地下鐵谷町四丁目站」下車,步行15分鐘。

哎喲,還沒去到現場嗎?來看看主辦方製作的預告吧。



⇓⇓日本環球影城®好玩到直接跪!(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