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日本環球影城®好玩到直接跪!(上)

當我知道我必須在農曆年前再跑一趟日本,我似乎開始相信之前的傳言。相傳如果你看見清楚的富士山,你將再回到日本。

是的,在我11月的東京行,看見了非常清楚的富士山,而三個月後,我就再次現身日本街頭,只是這次換了地點,我在關西。

這趟短短的6天行程主要是受到蘋果101和日本環球影城®的邀請,而我的任務就是體驗日本環球影城®每年都會主辦的主題活動「COOL JAPAN EVENTS」。

如果要我用幾個字來形容這次的旅程,那應該是:夢想實現之旅。

距離上回到主題樂園大喊大叫的日子⋯⋯讓我想想⋯⋯好像已經好久以前了。所以這次難得可以再踏入主題樂園,尤其是我夢寐以求的日本環球影城®,我真的是無比的期待。

這次的「COOL JAPAN EVENTS」將 日本引以為傲的各種娛樂品牌,以園區獨有的超高品質,真實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當我真正的踏入園區後,我發現我的所有幻想都以驚人的規模登場。

據說,進入第三年的同時,他們也超越過去前2次的規模,我很榮幸的有機會體驗了再次進化的「UNIVERSAL COOL JAPAN 2017」。

先說一下,這次的活動,有一項是在園區外舉行的,那就是「戰國THE REAL at大阪城」(詳情: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7/01/the-real-at.html)。至於在園區內進行的,則涵蓋4D電影、雲霄飛車和腦力激盪遊戲。

接著,我將以我心中的「好玩指數」來分享我的經驗:


魔物獵人THE REAL
好玩指數:11
震撼指數:111







 我想,這絕對是粉絲的珍藏品了。

「魔物獵人」的設施以空中飛船為設計,我們伴隨主角飛往高空中捕捉獵物。最讓我震撼的是他們打造了弧形LED螢幕,讓我們可以感受真實臨場感的狩獵活動。



哥斯拉THE REAL 4D/進擊的巨人THE REAL
好玩指數:111
震撼指數:111


能夠有和你一起瘋的旅伴,絕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哥斯拉」和「進擊的巨人」在我心中的排位是一樣的。兩部短片都是以4D的方式呈獻。

先說一下「進擊的巨人」吧!我們以人類的視角出發,和巨人有正面的接觸。如果你對漫畫有一定的熟悉,絕對可以感受到那多次被吞噬的恐懼。

再來則是日本的最經典-哥斯拉了。哥斯拉特別前來襲擊大阪,鏡頭更多次帶到牠攻擊日本環球影城®,把最象徵性的地球儀給吞食了。


4D的好玩就是可以身歷其境,你只要坐在椅子上就能夠和畫面來個互動。不過畢竟是椅子,少了速度感。幸好,依然真實。



名偵探柯南THE ESCAPE
好玩指數:1111
震撼指數:1111






這手錶本來是個安全裝置,但卻被恐怖份子裝上了炸彈。 
進場前,每個人都要配戴記者會的所分發的證件,因為警方有大事要宣佈! 






內容不能曝光,所以要馬賽克。
最近幾年各地都興起了「密室脫逃」的遊戲,玩家只要能破解密碼就能闖關,最終贏得勝 利。

然而,話說回頭,我其實對解謎一向不在行。通常這種偵探遊戲,我總是懶得貢獻良策。不過,這次在日本環球影城®我卻是一改常態,玩得非常投入。我想,這和整個氣氛有關係。

日本環球影城®首先以戲劇,讓我們成為事故(故事發生在大阪,我們在進入會場前都帶上了智能手錶,而這支手錶原來已經被恐怖份子裝了炸彈,我們卻懵然不知)的一份子,加上真實的場景,你很難不融入其中。另外,柯南在整個過程中不斷的和我們溝通以及提供情報,迫真程度迫近100%!

老實說,我不得不敬佩日本環球影城®的認真程度,因為他們真的蓋了一所警局讓玩家東奔西跑的探密解謎,一會兒跑到機密文件室、一會趕到練靶場的,在過程中,你還不斷的發現手錶的紅燈閃爍不停。我還真有那麼一刻產生了錯覺呢!


我想,有去過主題樂園的朋友都知道,主題樂園最讓人害怕的就是「排隊」!常常為了玩一個幾分鐘的遊戲,排隊花個60-120分鐘是常有的事。這也是為何我很害怕去主題樂園的原因。「名偵探柯南THE ESCAPE」和一般的機動遊戲並不相同,整個過程大約60分鐘,因此他們特別在入口處放置了建議排隊時間表,這樣也方便你抓時間先玩其他的囉。



新世紀福音戰士 XR飛車
好玩指數:11111
震撼指數:11111







結合了XR技術「新世紀福音戰士」好玩到直接跪地啊!不玩你就輸了。 


大愛它們的爆米花溶器,吃完爆米花還可以收藏。
「新世紀福音戰士 XR飛車」是我在「COOL JAPAN EVENTS」裡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N愛的遊戲。

這遊戲有很大的驚喜,而且非常驚張刺激!在我心中絕對是五顆星、絕對是不能錯過的遊戲。坐上飛車出發前,我們必須戴上XR,接著你就能360度的環視設定好的場景。而這個飛車遊戲最刺激和好玩的地方,就是你沒辦法預知它的運行方向,你只能任由新世紀福音戰士帶你逃離巨大的使徒的魔掌。

在你戴上XR那一刻開始,基本上你的命運就已經交出去了,沒辦法預知運行方向,也沒辦法看見軌道,所以任何的移動都是未知,這就是為何它很刺激。

在飛車飛馳的過程中,我好幾髒話脫口而出,因為飛車的運行完美結合了重力和速度。那種感覺不是「近乎真實」「接近真實」,而是「非常真實」!


遊戲結束後,我不斷和日本環球影城®的工作人員說:「好贊、好贊,也太贊了吧!」



活動截止:2017年6月25日

日本環球影城®門票購買詳情:http://apple101.com.my




⇓⇓寒風中的「戰國THE REAL at大阪城」⇓⇓
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7/01/the-real-at.html


⇓⇓日本環球影城®好玩到直接跪!(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