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濟州的第二天- My 2nd day in Jeju Island(漢拿山、石頭文化公園)

說好的早起呢?

哇!本來說好730AM起床,一看鐘已經930AM……真是夭壽!趕緊洗刷準備出門。出門前還到飯店裡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張Cashbee卡方便搭公車(是的,我在凌晨時分把Kakao Map搞懂了)。不過,前往漢拿山,我還是搭計程車,又是一陣心痛。


漢拏山(한라산)也叫「漢拿山」是濟州觀光公社推薦的濟州七大絕景之一,海拔1950公尺,是韓國的最高峰、生態界的寶庫,也是濟州島的象徵。漢拿山的冬天雪景,神奇而美麗,令人流連忘返。

漢拿山的登山路線共有七條路線:城板岳登山路、觀音寺登山路、御里牧登山路、靈室登山路、頓乃克登山路、御乘生岳登山路、石窟庵登山路,其中「城板岳登山路」、「觀音寺登山路」可以登到頂峰。而我本身是有膝蓋的毛病,但是負荷太重,則選擇了最容易的御乘生岳登山路。





我早已經在淘寶買了「防滑釘鞋套」,這樣就不會因為雪地而影響,有抓地力釘鞋套就可以防滑了。

















雖然御乘生岳登山路容易行走,畢竟路途中依然會遇到雪,為了防滑,我早已經在淘寶買了「防滑釘鞋套」,這樣就不會因為雪地而影響,有抓地力釘鞋套就可以防滑了。只是最近真的比較少運動,短短的登山路程還真要了我的老命,哈哈。

由御里牧廣場出發,只有1.3公里的上坡路,御乘生岳是漢拿山旁一座1169米高的小山。在樹林中氣温更低一點,所以可以看到積雪的景色。走走停停,大約30分鐘就可以到達山頂。

離開時,我拿出了Kakao Map前往最靠近的公車站等公車。雖然,Kakao Map是我看不懂的韓文,但是只要用了,還是可以容易上手的,主要它真的太方便了。除了會替你預測公車的抵達時間,還會交替路線提供公車的選擇,看不懂韓文沒關係,可以自己計算公車停靠的車站,接著按鈴下車。

想要了解濟州島的公車系統,可以參考:索尼克X空間 



有了Kakao Map我就沒有再付冤枉的計程車錢,假假很厲害醬搭到市區再轉車至Jeju Stone Park濟州石頭文化公園。

這裡將石頭文化整合成具有綜合性及系統性的博物館和生態公園,整體公園設施預計將於2020年完工。第一階段,耗時7年的工程,已經在200663日正式對外開放。


































雖然目前正值冬天,但石頭文化公園散發著蕭瑟的氣息,整個很秋天的感覺,淒美蒼涼。


離開前,本來打算連位於石頭文化公園對面的Ecoland Theme Park也收編,只是時間的關係,只好作罷,再次的搭車回到市區。

市區的行城就簡單了。
LOTTE樂天市場->E Mart->麥當勞

我在馬來西亞根本就沒有搭公車,來到濟州島竟然學會搭公車咧! 







最後的……當然就是搭公車回到機場搭接駁車回飯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