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 星期四

一封《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

近年看了不少的電影,其中以愛情為元素的也看了不少,《The Lake House》將是繼《斷背山》之後,我最愛的一部愛情電影。看完之後還真是想談一場戀愛,不過只不過是一殺那而已啦!哈哈。這是一部改編自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的好萊塢電影,然而我聽它卻比韓國的拍得更加的細膩和感人。



片中的主角都是我的最愛,從《Speed》開始,我就深深的愛上他們兩個人,也不會錯過他們兩個人的電影,因此當我知道相隔那麼多年之後,他們又聯手出擊,我又怎麼能錯過呢?


很多人都說Keanu Reeves其實沒什麼演技,總是扳著一張臉,但是或許這就是他的演技也說不定啊。而Sandra Bullock就是已經以「鄰家女孩」的形象再次的征服了我,只是這一次她多了一份滄桑,也多了一份韻味。這當然囉,和十幾年前相比,兩個人如今都已經四十好幾了。不過我相信這也是角色的設定問題。

兩個不同時空的人談起了戀愛,要如何相遇?

當然,我覺得看這部電影不能用我們固有的邏輯思考模式去看待,因為一旦這樣,整部電影就變成不浪漫了。

他們是相隔兩年的人,唯一的溝通的管道是屋子外面的那個信箱。片中有幾幕我很喜歡,而且也真的被感動的。

第一幕是當Keanu知道自己的父親是多麼的愛自己的時候,看著父親的影相傳記哭的那一幕。

第二幕是當Sandra趕著去通知Keanu不要出現找她的時候。那時候她的旁白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那天沒有出現?原來那個人是你,你千萬不要來找我,如果你真的愛我的話,這是我用盡畢生的力氣來說我愛你,再等兩年,兩年後的今天我在the lake house等你。我求你。

那一刻你的心是跟著Sandra的心跳一起跳動。Sandra的情緒是一瞬間,可是Keanu卻必須壓抑自己的情感再等兩年。到底他最後有沒有出現?這只能留待你自己看了電影之後就知道了。

喜歡導演切換場景的方式,要知道電影大部份的時間兩個人都沒有相見。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當你愈用力的去看這部電影,你就會陷得愈深,情緒也就被電影牽動了。
如果你以一部電影的票房來決定一部電影的好壞,那對不起你可能會因此錯過這部電影。

《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