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我也想當惡魔的《The Devil Wears Prada》

今天終於把《The Devil Wears Prada》給看了。看完之後還真的愛上了這部電影。


其實電影的架構很簡單,只是講述一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女生,找到一份大家夢寐以求的工作,可是卻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她選擇追隨自己的理想--記者。

Anne Hathaway在戲中的個性,一開始是完全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就是狂寄履歷表,然後有公司回覆就去應徵,而且她還犯了致命的錯誤,就是對企業不了解,就貿然的跑去應徵。然後在老板面對被問得啞口無言。

Anne Hathaway是一個對fashion完全不了解的人,可是憑著自己的毅力,她在短時間內勝任了她的工作,甚至超越了上司的要求。

Meryl Streep飾演一本頂尖時尚雜誌的總編,也就是所謂的惡魔。我覺得她演得非常的棒。她全身上下都是戲,基本上不用太多的技巧,就已經把總編的那種霸氣給顯現出來。Miranda(劇中的名字)不用罵人的語氣,可是每一句個一字都是壓力,都是那麼的有氣勢。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雖然...如果我是她的下屬,我也會罵「幹」,但是這是一個她武裝自己的方式,一個在時尚圈、商業社會的生存方式。

可是她卻欣賞眼前這個女孩Andy,Miranda從她的身上看到了年輕時候的自己。在《The Devil Wears Prada》結束前,Miranda說,Andy可以選擇。所以Andy最後選擇追尋自己想要的。而在結束的時候,Miranda還是為Andy找到自己而開心,雖然她臉上還是不在乎。

裡面漂亮的衣服很多,而且都將Anne Hathaway的氣質給表現出來。Meryl Streep的衣服也表現了她的霸氣。

不過,不懂時尚,或覺得時尚是種奢侈的人,可能對片中的一些生存方式不諒解。可是只要你把它當作是一個商業社會,你就會明白。他們不過也是適者生存而已。

看來,我是時候把原著找來看看了!

《The Devil Wears Prada》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