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我在大馬看過尺度最寬的電影《300》

 基本上《300》算是我在大馬看過尺度最寬的一部電影了,除了性愛場欠奉之外,幾乎所有的暴力鏡頭都有保留。天啊!我還真不太適合看暴力電影,哈哈。


《300》的故事講述斯巴達300壯士大戰波斯王國的故事。斯巴達國王率領300壯士以寡敵眾捍衛國家自主權,一個接著一個和波斯怪物大軍廝殺的鏡頭堪稱是血腥之最。最後更是激勵了全希臘人群起奮抗,保留了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

有一些鏡頭還滿惡心的啦。像是動不動就殺人砍頭。鏡頭也特別描寫頭是如何飛出人的身體,加上又是慢動作。真是的...

國王在片中挑選了300名最棒的士兵陪他一同作戰,這300壯位士不但個個又帥又壯,還勇猛無敵,電影比照漫畫誇張呈現。全片的造型也只有披肩、小內褲,秀出完美的肌肉線條。據說,當初他們可都是「環肥燕瘦」的,想說導演不會那麼狠,真實造型和漫畫的造型一樣。結果還真的是一樣,所以每個演員在開拍前,天天都得上6個小時的健身房魔鬼訓練,才會有這樣的效果呈現。

片中最令我意外的是,原來飾演波斯國王Xerxes的是Rodrigo Santoro。他可是非常有名的演員和模特兒,曾經多次獲選為「全球最美麗50位人物」。他在片的造型很特別,但是和他本人的帥氣也真的差太多了,要不是查一下電影的資料,還真不知道是他咧。

說回本片吧!雖然當時的斯巴達已經有看似完整的民主體系,像是最主要的法律在王權之上,但是畢竟那個只是今天民主的雛型,所以他們還是會相信巫師的預言,如果不相信預言就是違反法律,連國王都必須受到審判。

可是國王Leonardise是英明的,他深知要捍衛自己的主權獨立絕對必須開戰,英勇前進不退縮,所以結果300壯士戰死沙場,光榮的為國捐軀。有時候,我還真不了解當這些所謂的武士的精神。我們常說:「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可是武士啊,或是軍人的信念卻偏偏和這個反其道而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唉,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是武士吧!哈哈。

Anyway,看這部片...心臟弱一些些都不行啊。呵呵。

《300》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