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Little Miss Sunshine》的旅程

這是一部在馬來西亞絕對沒有票房的電影,即沒有華麗的場景,也沒有什麼大牌撐場,只有有趣的故事貫穿電影情節,可是這樣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Little Miss Sunshine》講述一個對選美懷抱著夢想的小女孩Olive,到加州參加Little Miss Sunshine的決賽的過程。她的家人全都怪怪的。父親老是說,「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成功的,一種是失敗的」,結果偏偏他就是失敗的;哥哥夢想考上軍校當飛行官,並且在上軍校前不開口講話,結果卻發現自己是色盲;爺爺心地善良,對Olive更是疼愛有嘉,卻是滿口髒話,是一個提倡「年輕多做愛,年老多吸毒」的傢伙,而他就在前往加州的路途中因吸毒過量逝世;舅舅Frank是個同志,經歷人生低潮的同時自獲不遂。天啊!真是混亂的一家,這又證明了什麼?就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部獨立電影,成功的讓不同的觀眾了解到美國一般家庭所面對的難題,也讓一些對美國懷抱夢想或想法的人,對美國有重新的認知。劇情其實充滿驚喜,甚至連結局也讓我感到意外。

其實劇中的,所謂的「不正常」角色都有點讓我受不了,尤其是老爸的角色。天啊!他有夠嘮叨,愛念之餘還喜歡說教,即偏激又主觀,而且還討人厭,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他的老婆可以受得了他?就像Frank在劇中有說到,「你父親每天都這樣嗎?我真懷疑你怎麼受得了。」他大概是小男人當中最小的一個吧!

Olive其實不可能得到「Little Miss Sunshine」,因為她在先天上的不足,不足的美貌、不足的身材,以及不足的才藝。雖然在片中,參加比賽的那些小女孩,你看到都會很想把她們,可是卻是很真實的,確實有很多小女孩就是「選美的職業參賽者」,濃妝艷抹之餘,還自以為走著貓步表演,一副小大人的模樣。

在前往加州的旅途中,發生了很多荒唐的事,卻也讓這一家人更了解彼此,更關心彼此。結果是,到底比賽的輸贏比較重要?還是讓一家人又再次繫在一起比較重要?我想,看完電影你就會有答案囉!

「Little Miss Sunshine」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