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十年 (.續2)

我今年28歲。人生大概走了大半輩子了吧!今天朋友說,他有一個朋友,和他同年,24歲,得了癌症。人生突然沒有了希望,一切都好像停頓了。上天這樣對她公平嗎?可是,我們的遭遇,又什麼時候公平過。從我們生下來的那一刻,就已經沒有公平可言。 


回顧過去的這十年。談了幾場戀愛,雖然每一段都不算長,但是卻都是深刻的。有人問我,什麼時候會再談戀愛?天曉得。呵呵。如果不是好的對象,我寧缺勿濫。何必浪費僅有的時間?不過似乎是身邊的朋友比我還急。大家都覺得我太挑了,都說,只要我不挑,大概報名的人會排長龍。

哈哈。是嗎?我想我沒有挑吧!謝謝所有朋友都那麼看好我,原來我的市場還滿大的。要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不難,難的在於遇到一個你喜歡他,而他又喜歡你的人。

那天在MSN上,朋友問我:「寂寞嗎?」我想起了張震嶽的新歌,習慣了就ok...

我知道他是寂寞的,一直叫我幫他留意我身邊依然單身的朋友。一個渴望戀情的而又感到寂寞的人,問一個早已經習慣寂寞的人。寂寞只是看你如何去看待。單身也有單身的好。我們都寂寞,其實我們也不寂寞。只是看你如何看待寂寞,寂寞只找那些需要寂寞的人。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很多人卻希望擁有它。那位25歲就患上癌症的朋友,她的人生少了什麼?我們的人生又少了什麼?我們懂得珍惜了什麼?擁有了是否懂得珍惜?錯過的又是否可以回頭?

這一晚,我有太多的疑問,太多的想法需要整理,或許我需要的是一個空間,讓自己安靜一下。

2 則留言:

  1. 人生啊~看似很长,又似很短。活在当下吧,朋友!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十年】这篇文,我的心里有点【震撼】。。。为何用震撼来形容???曾几何时,我也问过自己同样的一个问题。从到澳大利亚留学至今已经十五年了。在过去我的发展一直不如理想,每次回国看到自己的同学或朋友,几乎都是老板和经理阶级了,要不就是嫁得好,有个好家庭的。而我,除了一张居留和两个孩子的之外,好像什么也没有。我想这种心情就像你当时写这篇文的心情一样。后来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到底要些什么?而两年前我毅然为自己的人生作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之后我释然了,心态也改变了。

    人生就可能到了一个阶段后,你会突然改变自己的想法。当时我在想如果我的生命只有六十岁,现在的我就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时间,我想过些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就这样我很积极的过着每一天。其实人生没什么好比较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们无法活在别人的影子当中。现在的我很拼,很累,可是我却很满足,那是因为心态改变了。

    寂寞是一种习惯,曾经看过一篇文,文中提到【在对的时候遇到错的人,或是在错的时候遇到对的人,那也只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在适当的时候,那个人就会不其然的出现在你面前,千万别因为年龄而随便找对象,要不你肯定会后悔】。而我也相信老天爷其实是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你期待的人总有一天会出现。深深的祝福你!!!

    p/s 其实今天的我说得太多了。。。就突然间心里有种感触!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