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我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我一直都不是周杰伦迷,对他的音乐感觉也还好,对他拍电影的奖更是匪夷所思。但是在看了《不能说的秘密》后,却不得不给她鼓掌一下!


老实说,他在电影当中的个性并不鲜明,所以你会觉得它是在演回自己。反倒是女主角小雨的个性相当鲜明,是一个为了爱情而可以很勇敢的女生。纵然没有人相信她的爱情,但是她还是相信着,她的爱情真实存在着。

然而她的遭遇,不要说在80年代初期,甚至是现在都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小雨的孤独和无力感,小伦没办法和他分担,家人不相信她,就连她以为可以信任的老师也背弃她。

以一位新导演来说,《不能说的秘密》不论在运镜、取境等等都很不错,拍出了冬天的恋爱萌芽、夏天祈求恋爱的感觉。原来冬天并不孤独,夏天也不一定热情浪漫。

电影在上映之后,有很多人不断的再挑电影的毛病。可是,我会觉得这一种跨时空类型的电影,不应该挑剔太多,因为整个故事本来就架构在“不合常理的逻辑”的当中。如果真的得一样一样来挑,请先把《The Lake House》挑一遍。

我想,我们不能以挑写实电影的准则来衡量这部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不过是一部超时空恋爱故事而已。

片中有几幕自己还蛮喜欢的,象是小伦和雨豪斗琴、黄秋生要求小伦和他跳舞,以及他耍宝逗小伦开心的场景,当然小雨和小伦隔空用涂改液传情的那一幕则是伤感却不煽情。

当初,我是没有抱着期待进入电影院看这部电影,看完后虽然没有震撼,但是却不失感动。


《不能说的秘密》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