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十年 (.續)

朋友問說,你的十年怎麼一下子就過去了?對,我的「十年」確實好像寫得太短了一點,然而就像我說的,回憶太多,空間太少。要我好好地、洋洋灑灑的寫個十萬大字,似乎比登天還難。不如將我這十年來的照片給你看看,這樣,你至少可以知道我在當中的轉變。

哇...10年。人生可以有多少個十年?而這十年當中你又做了些什麼?錯過多少次的機會?把握過多少個人?經歷過多少的事?有過多少個夢想?

人...雖然不應該一直往回看。但是無可否認的,我很喜歡以前台灣的生活。那是屬於自己的一個五年。遇到任何問題都是自己去承擔,沒有人會提醒你生活必須品用完了,也沒有人會在你生病的時候叮嚀你乖乖的吃藥。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批評我的文章,說我常常提到台灣的生活,還說「台灣回來很了不起咩?」是沒什麼了不起,只可惜我經歷過大部份在海外讀書的學生的經歷,而這一部份,也將會是人生中最為精彩的一部份。

到後來的後來,我戲劇化的結束了台灣生活,回到吉隆坡,工作、工作、工作...嘗到了高高在上的滋味,也知道什麼叫失去的感覺。了解到一個表面對你好的人,你不應該完全信任於他,知道職場上的政治,也開始學著冷漠的對待流言蜚語。

很多時候,我不說不代表我不知道,即便我說了,也不一定是我知道的全部。事情只是看你如何去處理。在工作這幾年,認識了許多人,看懂了許多事,學會了更保護自己,也終於明白「眼睛所見不一定是事情的全部,當面對質也不一定得到事情的真相」。希望你也學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