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長途跋涉看《I am Legend》

《I am Legend》講述的是Will Smith是紐約市唯一的倖存者,他為了拯救紐約而留下來,其他人去了哪裡?都變成了怪物,病毒的感染使他們失去了人性,不能在陽光底下存活。

幾本上,Will Smith留在紐約也是閉門造車而已,他的努力在某程度上是白廢的,因為他沒有任何的資源。電影的前45分鐘真的有夠悶,因為只有他一個人在演戲,然後他還要假裝和塑膠模特兒在對戲。

天啊!看到他我真的快瘋了。

電影有許多情節並沒有交待得很清楚(或許是我太累忽略了?),比如病毒如何出現?為什麼會出現?為什麼會改變人類基因?為什麼有人可以像Will Smith一樣是免疫的?對它有太多的疑問了...

不過,我卻還滿喜歡片中傳達的一些訊息。像Will Smith說的:「God didn't do this to us, men did...」人類常常以為可以挑戰上帝,做一些自以為很聰明的改變,但是往往卻一發不可收拾。何時人類才會學聰明?才能接受現實?或許人類不過是一群不可理喻的動物,必須不斷的自我毁滅再不斷的自我創造吧!

也或許電影中其實包含著一種暗示,當地方達到飽和的時候,就會有一次大毁滅,大部份的人類將死亡,留下許許多多的空間,讓倖存者再次壯大。不是有一種老鼠是這樣的嗎?當牠們發現物種過剩的時候就會衝到海中自殺以騰出更多的生活空間。或許因為人類的自以為,也會創造出類似的情景吧!


《I am Legend》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