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與好友的分享



享受美食是一大樂事,可以和好友享用美食更是人生一大樂事!

芙蓉(Seremban)一直和我分隔不開,我有許多親戚住在哪,那裡有令我一再回味的美食,最近也發現身邊許多朋友也都來自這個地方,更讓我深信,或許我和它有不可分隔的緣份。最近一個月,我已經前往拜訪了兩次,兩次都離不開好吃的,和一群好友。

上回去,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吃了天下第一好吃的媽蜜螃蟹。這一次更是吃得盡興,三五好友把「蟹」言歡,真是享受。

「滔記客家麵」是我一直以來的最愛,不管什麼時候到芙蓉,我都一定吃他們家煮的客家麵。客家麵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麵煮熟,然後配上特製的油和肉碎就可以上桌了。問題在於「滔記」的麵條都是自己打的,所有的配料主食都是親自搞定,一條線的作業方式,讓它贏得口碑。

從小,我就記得「波記」,他的雞粥讓我從討厭、接受,再到現在竟然主動前往,確實經過了好幾十年的時間!哈哈。他們的粥的優點在於入口即化,雞肉的口感非常好,可以告訴你,他們家的白切雞即便是吃雞胸肉都不會有很澀的感覺。不過,老闆太跩了,連帶「店小二」也擺出一副「屎臉」對著老饕。傍晚6點開門,晚上9點就賣完是他們的特色。還有一個更經典的就是,我老爸從中學時期吃到現在。所以他們可是真正的老字號。

很多人在芙蓉吃燒蟹都會想到路邊的那一家,可是據說現在已經有點偷工減料了。新發現的「食家」,他們家的媽蜜蟹真的吃到「finger licking good」。那種好吃已經是沒辦法形容的了。第一次的拜訪,佩盈吃到十隻手指沾醬,甚至是不理會鈴聲不停的手機。第二次少了林佩盈,多了Vincent,他更是吃到開心得不得了。

KC的表現則是很一致的,不管是上一次還是這一次,他都是「螃蟹在口,嘴巴住口」,所謂「住口」就是因為他都塞滿了螃蟹,默默的努力把螃蟹給解決掉。而他們則說我,不停的翻白眼。為什麼?因為真的是太好吃了!

Before


After

原本第二次要邀佩盈一同前往,但她有事在身沒辦法同行,拒絕前還不忘撇下一句:「你們這群人是不怕變胖嗎?」

算了吧!民以食為先。下一站不是雪邦黃金海岸就是檳城。美食美食,我愛你!

P/S 佩盈,我最近身體很好,功能也運作如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