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京] 動.緩步伐 (4)

19.10.2013
在北京的最後一個早晨,其實我真的有那麼一點點懶惰,只想好好的在飯店休息,主要是前兩天真的走太多了,有點累了。可是想想好像也不好,在北京的這一兩天只去了紫禁城和長城,這像話嗎?
 
 

不過,經過考慮後,我還是放棄了一個景點,就是天壇。那個真的得留待下回了。決定後我就匆匆吃了個早點就出門去鳥巢和水立方。
 



抵達鳥巢時發現人很多,後來才知道因為裡頭有韓星演唱會,剛好到Super Junior採排,大家都亂成一團。好吧,我連進入鳥巢的機會也得放棄了。在外觀拍照後我就離開了。

這次的北京,基本上真的來去匆匆。很匆忙,也很多地方沒辦法逛。但是短短的幾天,也就讓我了解到,到中國旅行,沒有多一絲絲的好脾氣真的不行。太多人,太擠了,尤其我相信,夏天更不是一個到中國旅行的好季節,你真的會瘋掉。
 


夏天應該也不能在北京搭地鐵。基本上,北京地鐵根本沒有非尖峰時段,永遠都那麼多人。北京的夏天也不是一般的熱,想想擠在地鐵裡的情景。天啊,我還真不敢想像。汗水味,香水味… 萬一遇上狐臭的,哈哈,那應該不是一般的難受了。

很多人都說,中國人沒禮貌等等,我卻發現,其實這樣說對北京人是不公平的,沒禮貌的多是不住在北京的人。但是,對旅客來說,我們當然搞不懂誰是北京人,誰又不是北京人。因此,你會發現很大部份時刻,在北京,你還是很難做一個有禮貌的人,比如說,如果你搭地鐵的時候,先讓人下車,你就擠不進去了。大家似乎也不太理會你是否有禮貌,因為大家都一樣。

在中國旅行,真的少一點體力都不行,出發前還是多運動吧。Anyway… 北京,我還是會再去一次的,只是… 看時間如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