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京] 動.緩步伐 (1)

旅行後,總該動動筆,將自己的所見所想記錄一下。旅行後,總該動動筆,將自己的所見所想記錄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到北京,上一回踏足中國內地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還記得那時是和中學同學到上海旅行,接著也到了蘇州,對上海的印象…… …… 就是…… 中國,真的人很多。而這一次到北京,主要的任務是採訪線上新進歌手曲婉婷,也一拼出席她的新專輯全亞洲發佈會。

在出發前我就相當的期待,主要原因是第一次訪京,加上我將多停幾天,而北京現在又正處於秋高氣爽的季節,溫度徘徊在攝氏5-18度之間,正是個好好旅行的季節啊。

16.10.2013
抵達北京時,為凌晨1點,室外氣溫為攝氏5度。但是沒有多餘的機會感受,我就被送往飯店處理登記入住事宜。到真的躺在床上已經接近凌晨3點了。
 



由於曲婉婷的記者會在下午2點舉行,在起床後到記者會前,我並沒有到太遠的地方逛,主要到了飯店隔壁的商城和飯店附近走走,感受一下北京的天氣,看看熙攘的人群。

北京的好天氣,讓我突然愛上了這座城市。
 

與曲婉婷採訪後的合照。
 
其實這次同行的還有一位從電台贏得機會的聽眾倫,在曲婉婷的記者會前,我就聽他說著上午時分到過的地方。記者會結束後,我的工作才正式開始,其實也不是多麼艱鉅的工作,就到後台採訪而已。
 



採訪結束後,我在北京的單獨旅行也正式開始。我邀請了倫隨行,我們先到三里屯太古里逛逛,之後就和我身在北京的香港朋友丹尼斯用晚餐。

他帶我們到了一家廣州人開的粵菜館,而他們的芝麻雞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用餐後,丹尼斯陪我回到了太古里逛逛,而倫就繼續他未完的行程。
 


這時候的我,對北京的物價還沒有一個準確的概念,所以在還沒有搞清楚情況下,我買了一雙球鞋和好幾件衣服。

第一天的行程總算要告一個段落,感覺上有些乏了。原本打算乘出租車回去,但是北京啊,到處都在堵車,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改搭地鐵回去。前往地鐵站的途中,不斷看見有少數民族擺地攤出售飾品和天珠等,可是都找不到心怡的,也就打消了購買的念頭。沒關係,我的第一天已經有收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