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京] 動.緩步伐 (2)


17.10.2013
在北京的第二天,我換了一家飯店。對北京其實沒有很熟悉,所以不小心訂了一家比較偏遠的飯店,但是離紫禁城很近。
  

我,再次跳上地鐵前往我要去的景點了。

第一次站在天安門廣場前,真的感覺不可思議。雖然我也曾經幻想過站在這裡,但是北京一直以前都不是我旅遊的首選,沒想到,我還是來到了這裡。
 



穿過城門,買了門票,我就步入北京故宮,也是我們熟知的紫禁城。

人,真的很多。我從沒看過一個旅遊景點的遊客是那麼多人的!太和殿前廣場的三分之一都是人 (後來朋友告訴我,十一長假時,廣場前都是人)。本來我並不打算和人群擠上太和殿,但是想想人都已經來了,不去看看好像也對不起自己,所以也就隨著人群往前擠,然而之後我也發現,擠上去也是徒然的,因為我根本沒有機會一窺太和殿裡的模樣。人,真的太多了。
 



踏入紫禁城就發現,以前的奴婢,太監等真的不好當。紫禁城真的太大了,要從一個宮,走到另一個宮,需要花費的時間又何止是一時三刻那麼簡單。要氣不喘,臉不紅的在宮中走上走下,沒一點體力還真的不成事。

我就一個人很隨性的在故宮裡逛了將近2個多小時,離開神武門後,我就沿著紫禁城外圍走回前門,光是這個動作,我就花了半小時。我一直都說幸好是秋天,秋高氣爽,要是夏天,光是天氣,再加上不斷看到的人潮,我鐵定會瘋掉。
 


後來,我又去了王府井,也就著名的[北京旺角],雖然是週四,可是人還是一樣的多,轉進小食街後,人潮更是洶湧,各式各樣的小食像是烤蠍子,烤海星和海馬等等,看了就覺得惡心。基本上,我也只是隨便逛逛,什麼也沒吃。後來和朋友聊起,他才說,幸好我沒吃,據說都是用地溝油煮的。天啊,這也太恐怖了吧。

逛完王府井後,我一天的行程基本已經結束,沒辦法,不斷的在走路,腿好痠了,還是回飯店休息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