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成都之我去了哪裡?(1)

對於成都,我是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雖然出發前有人提議我去九寨溝什麼的,但路途實在遙遠,也就作罷。當然,出發前我還是大概做了一點功課,畢竟時間有限,我也只圈選了附近的景點。
  








1)      錦里
大部份的旅遊網站都推薦這條仿古街,所以住在成都市的我,當然就得前往一探究竟了。錦里果然是個連本地人都愛逛的地方,除了因為古色古香之外,當然也因為小吃街上小吃種類繁多,讓成都人或旅客可以大快朵頤,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
 
另外,緊鄰的公園,也可以讓你更貼近大自然。當然,在一旁的武侯祠也不能錯過。這是中國唯一君臣合祀的祠廟。成都武侯祠建於公元223年修建惠陵之時,相當值得參觀。不過,請多預留時間喲!
 



2)      樂山大佛
8個小時的樂山大佛是個錯誤的決定,並不是景點不吸引人,而是8個小時根本就沒辦法搞定啊!
 
從成都前往樂山,來回共4小時,抵達後搭船先逛一遍,耗掉45分鐘左右。下船後才發現,若要進入大佛參觀,外加週邊寺廟,行程大約2小時。
 
天啊!不能怪自己被騙,而是沒有好好做功課的後果。結果落得來回4小時,只為了45分鐘的停留。不過,這倒也沒關係,因為可以一遊樂山大佛,也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為何這麼說?你忘了樂山大佛也是電影<風雲>的場景之一嗎?當然這部電影那麼火,看完後我就已經很響往這個地方了,所以就算只是短暫的停留,也算完成了一個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