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清邁不要5-6月去!] 清邁hea住去~

在結束了世界宣明會的行程後,我決定留在清邁好好的沉澱一下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因為,它很可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頁。未來我還會不會參與類似的扶貧工作,真的很難說,但至少過去的幾天,已經對我產生了影響。
  






這次在清邁選擇這家新的小型酒店Thapae Loft,位於舊城區,距離城門和夜市都很靠近喲!




大熱天當然少不了冰咖啡,飯店附近的這家Wawee Cafe很贊喲!喝完杯杯還可以帶走。



Thapae Rd上,靠近Soi 4的入口,有這家很有名的roti canai,便宜又好吃哦!




這家店在Night Bazaar最開端的小店,阿嫲用心煮,我用心吃!



在飯店附近發現的小冰店,好好吃!太熱天吃冰最棒了!


離開清邁前的最後一杯長島冰茶。

 然而清邁酷熱的天氣將我原本的心情完全打亂,真的太熱了!所以我這幾天的另一個結論是,千萬不要在夏天去清邁,會~~~
 
儀器測得35C,而真正的體感溫度是43C,我走在大街上差一點沒昏倒,但是我還是堅持到了幾家寺廟逛逛。
 
素帖寺本來就已經規劃在行程中。素帖寺又名雙龍寺,是泰國北部最為神聖的寺廟之一,距離市區15公里,海拔3520公尺,建于1383年。話說當年庫納王與蘇瑪那泰拉埋了其中一粒釋迦牟尼的舍利子在松達寺後,不知道該將另一位供奉在何處,便找來大象,讓牠背著舍利子,象走到哪,就在哪蓋寺廟供奉。最後,象走到了素帖山的位置,轉了三轉便倒地而亡,於是庫納王便把舍利子埋在這裡了。
 




在清邁有一個說法,沒到過素帖寺,就不算到過清邁喲!
 
同時,相傳泰國有12座寺廟是屬於不同的生肖的,而剛好素帖寺就屬於肖羊的,我當然就得再去一趟囉!
 
這次清邁我真的沒有去太多的地方,甚至連最近很有名的潮區尼曼區也沒去,主要真的是太熱,結果只好選擇放棄。然而,我的心態卻是it’s ok… there is always 2nd time。當然,清邁還是那麼的悠閒,不過,請選擇冬天去。
  







我就這樣在路上隨便走,隨便拍。







一個人在Kad Soon Kaew吃得很開心,但很遺憾因為沒吃到炸蚱蜢!


晚上回飯店前遇見遊行,也遇見這台很酷的腳踏車。

認識了飯店的PENNY,她人好好哦!她說下次可以給我優惠。

在泰國呆了很多天,大熱天流好多汗,不行,先去洗衣服!




這次泰國旅遊局的重點是在清邁、派和美紅順,我雖然不能同行,卻剛好可以和他們吃餐飯,當然厚臉皮貼上去啦!謝謝泰國旅遊局哦!

太熱了,所以要為我的臉補充水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