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澳門茶餐室美美der~] 遊遊茶餐室

我們對香港的印象是茶餐廳文化,這是它們不可磨滅一代記憶。然而,香港始終太擁擠,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其實在63公里外的澳門,就顯得舒適,同樣的也有著茶餐廳文化,環境也相對的比較寬敞,舒服許多。

  


這是著名的手打咖啡,光看泡沫就知道她與眾不同

豬扒即食麵,光看就已經垂涎三尺了

爆好吃火腿起司蛋治




漢記手打咖啡
「漢記手打咖啡」是我抵達澳門的第一站。澳門的朋友說,手打咖啡是澳門著名的,所以一抵步就必須先從咖啡… 了解澳門。

位於荔枝碗村的「漢記手打咖啡」的老闆年輕時,因為工業意外弄傷了手,然而家計重擔讓他在自己的家,開展手打咖啡的生意。然後慢慢的聲名遠播

澳門朋友Icey說,假日在「漢記手打咖啡」必須等上一至兩小時的哦!幸好,我們抵達那天,可能因為下雨天(又或者時間還早),客人不多,我們才得以第一時間享受到美味的手打咖啡哦!


漢記手打咖啡
地址: 澳門荔枝碗馬路路環市區荔枝碗路



不過就是隨手一拍,但是一調色,時光立馬倒流




傳說中的沙翁,可是我覺得有點甜

好幸福的蛋治




我是你的初哥哥
南屏雅叙
想要在十月初五街巧遇你的初哥哥或君好,南屏雅叙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沙翁」是必吃竹的!


南屏雅叙
地址: 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地下







為何一碗那麼簡單的培根湯麵,卻有滿滿的幸福

鮮牛肉湯麵




紅豆冰
喜蓮咖啡
相較於南屏雅叙,喜蓮咖啡的環境就比較狹窄了。但是那種大伙兒膩在一起的感覺也不錯啊。

我也在這裡知道了,原來生麵和我們的雲吞麵很類似哦!


喜蓮咖啡
地址: 澳門氹仔舊城區飛能便度街南龍花園地下B84



用竹子擀過的麵,加上師父這種手法,又過冷河,怎麼可能會不好吃




不管是雲吞還是麵,那種口感,那個味道,我還記得啊
六記粥麵
我只能說…她們家的鮮蝦雲吞麵,好吃到!我已經忘記了上回吃竹升麵是什麼時候了,這次在澳門,我心中的第一名,就是「六記」的雲吞麵。

所謂的竹升麵,就是用竹子擀的麵,有點類似「走地雞」的原理。麵條非常的爽口和有嚼勁。而雲吞更是皮簿蝦新鮮,話不多說:「老闆再來一碗。」(聽說乾炒牛肉河也很好吃哦!但是本人不吃牛肉,所以也只能看看和拍張照片。)


六記粥麵
地址: 澳門沙梨頭沙梨頭仁慕巷1D地下










15度的夜和一碗熱的杏仁花生芝麻糊。滿足
勤記甜品
切記!在「六記」用餐要適可而止,因為在回程中,你將經過「勤記甜品」。在冷冷的冬天裡,喝一碗老闆親自下廚的甜糖,絕對是明智之舉。


勤記甜品
地址: 澳門沙梨頭海邊街沙梨頭海邊巷10 










大龍鳳茶樓
大龍鳳茶樓也是很典型的茶樓,但是她更具吸引力的原因,在餘她的下午茶時間有粵曲演出。

邊嘆茶邊聽粵曲,可以說是裝文青的最高境界。我們到的那天,在演「白蛇傳」呢!


大龍鳳茶樓
地址: 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