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你以為你看見] 但其實看不見- Now you See me 2

2013年的<Now you See me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全球大賣,收3億美元的票房。由4人組成的「騎士魔術團」,被一個神秘的背後老闆納入旗下,為其達成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今年的<Now you See me 2繼續延用了這個概念,繼續用大型魔術吸睛,從而揭開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由於幕後老闆在上一集已經揭盅,所以這次的神秘點回到了魔術身上。

看完電影後,你會發現,裡頭有許多點都值得我們去思考的。比如,當你站在一定的高位時,我們都會變得自負,當自負出現的時候,自然看不見盲點,有時候我們甚至認為,即便自己自爆缺點,敵人也沒辦法攻破,因為對方太弱了。這絕對是自負到一個極點。



再來,我們常常以為我們掌控了大局,我們用許多智慧在解決問題,卻不知道我們仍然困在一個更大的漩渦之中。<Divergent>或著<the Hunger Games>說,你逃出了一個困局,但原來你還身在一個更大的困局中,而<Now you See me 2則是用魔來體現這個核心概念。

當然,就像我前幾天在FB的一個狀態: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的全部。因為真相還隱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這完全是男主角Mark Ruffalo的心情。他堅持相信了30幾年的真相,到頭來卻發現他必須顛覆本來所相信的,這是何等大的打擊呢?


 我喜歡最後Jesse的街頭表演,尤其最後在雨中消失那一段。
主角們包括4騎士、Mark RuffaloMichael CainMorgan Freeman,當然表現可圈可點,老戲骨Michael CainMorgan Freeman雖然戲份不重,但每每一出場都是個亮點。而新加入的哈利波特Daniel Radcliffe… 哎呀,在哈利波特之後,他不斷的尋求自我突破,一時全裸演舞台劇,一時演同志現在則是在<Now you See me 2裡飾演奸角。

可惜的是成也哈利,敗也哈利。「哈利波特」太經典,經典到你覺得丹尼爾已經不再適合參演其他電影了。雖然,我們不應該在他的身高大作文章,但無可否認的他的身高限制了他的表演空間。不能說不好就全然沒有亮點。

至於周杰倫嘛。他的戲份比我想像的多,就這樣。

電影中有一句來自Daniel Radcliffe的對白:再一次證明科學戰勝了魔術。我不敢苟同,因為我覺得他們應該是相輔相成的,兩者之間存在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因為任何的魔術都是經過嚴謹的練習和計算,加上人與人之間的配合才能完成的。兩者缺一不可啊!


編劇大膽的完全延續了上一集的故事,還沒看過<Now you See me或許需要惡補一下才進電影院了。








Now you See me預告:

Now you See me 2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