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出走波斯灣國度- 卡塔爾的5天3夜(1)認識卡塔爾

中東國家的神秘讓人有一種不可抗拒的魅力,它總是有讓人想要揭開它層層面紗的衝動。這或許和蒙面女郎有關係,不管是古代的薄紗或是現代因宗教而蒙上的黑面紗,因為看不清,所以更想一窺究竟。

出走波斯灣國度卡塔爾的53夜(2)認識卡塔爾
出走波斯灣國度- 卡塔爾的5天3夜(3)從另一個角度認識伊斯蘭文化⇊
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7/11/533.html
出走波斯灣國度- 卡塔爾的5天3夜(4)沙漠飆沙奇蹟生還



因緣際會讓我有機會在今年踏上了中東這塊異域。卡塔爾,是我這次旅行的目的地。原以為抵步後就會看見滿滿長袍披身的中東男子,後來才知道,卡塔爾本身的國民,只排在國家總人口的第三位,其餘組成的大部份族群盡是外國僑民,包括印度🇮🇳、尼泊爾🇳🇵、孟加拉🇧🇩、菲律賓🇵🇭等等。卡塔爾總人口260萬人,本國民只31萬人左右。





第一次搭Qatar Airways,很棒的體驗。飛機餐也好好吃。因為是「半紅眼航班」所以我幾乎都在睡覺,所以並沒有客滿,讓我可以一個霸佔4個位子,可惜扶手不能全起,卡在中間,睡得有點不舒服。但是……紅酒任喝!抵達機場後的「眼睡樣」。
卡塔爾和馬來西亞的時差為五個小時,所以在卡塔爾的那幾天,我不只早睡,也起得很早,每天都是午餐當早餐、晚餐是午餐……至於卡塔爾的晚餐,基本上就是我戒掉多年的宵夜了。因為蔬菜供應較少,所以主食都是牛、羊、雞,這當中又以燒烤為主,不得不承認的是,他們醃製過的肉類經過燒烤後,肉質鮮嫩多汁幾近入口即溶的口感,著實會讓人多吃幾口!然而唯一讓我怯步的是,中東料理大量的使用丁香、茴香、胡椒則讓我有點吃不消。





「生理時鐘」是很有趣的,基於卡塔爾和馬來西亞有5個小時的時差,所以每天的行程真的撐到晚餐時間,你的身體就會告訴你,「是時候休息了。」而你白天出門,明明卡塔爾的時間是早上九點,但是你的身體感受卻已經是下午時分。

這趟旅程充滿了驚喜,也讓我大開眼界。卡塔爾的天空大多是無雲的湛藍,拍照特別的漂亮。異域風情也令人竊喜,雖然天氣無比炎熱,但是無可否認的,我愛上了這裡的景色。

接下來的其他文章中,我將會介紹行程中有趣和好玩的景點哦!

行程資料
卡塔爾🇶🇦的貨幣是 Qatar Rial,簡寫 QR QAR。在吉隆坡比較難找到両替兌換,我出發前才好不容易在Pavilion找到一家。
目前持馬來西亞🇲🇾護照的入境旅客可以免辦簽證入境。
遊客的市內交通以計程車為主,過往議價計程車的年代已成過去,現在市內所有計程車都應使用收費錶。
卡塔爾多哈周邊多是工地,市區正積極發展公共交通運輸,為的就是要迎接「2022多哈世足」的來臨。
有國際駕駛執照的駕車人士其實可考慮自駕遊。遊客在多哈使用公共交通並不方便,計程車有時也不易找,甚至行人過路的設施也嫌不足。
多哈的消費並不便宜,機場Burger King 的一份餐要QR31



出走波斯灣國度卡塔爾的53夜(2)認識卡塔爾

出走波斯灣國度- 卡塔爾的5天3夜(3)從另一個角度認識伊斯蘭文化⇊
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7/11/533.html
出走波斯灣國度- 卡塔爾的5天3夜(4)沙漠飆沙奇蹟生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