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旅行✈️的意義

常常有關注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愛旅行,東西跑的,幾乎沒有 一刻停得下來來。最 高紀錄录, 一年飛12次,平均 一個月飛 一次。有時是自己的行程,有時則是受邀的行程。臉書上的朋友看见我「 又出國玩」都會驚呼:「你到底要飛多少次啊?」「NJHL」……


這樣的留言已經是時空见慣,我常說,如果是自己的行程還好,若是受邀的體驗行程,那可就 一點兒也不不輕鬆了。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最多的景點,這樣才有辦法將最多的資訊帶回來來。

在廉價航空橫行的這個年代,要出國旅行變得比賺錢還容易,只要你懂得精打細算,絕對可以在最省錢的方式下去旅行。沒錢,就吃便宜一點;住不起豪華的,便宜 一點兒的也不不錯啊。



金牛座的我,向來來做事謹慎,安全至上。怎麼說呢……以下有一些你可能忽略的小細節(我說給你聽聽,看看你少做了了什麼)
  1. 收拾行李前,第 一件事是先把護照先放進要帶出門的包包,到出門的時候再檢查一遍;
  1. 再三檢查機票細節,上網查詢KLIA Transit/Express班表,預算出門和起床時間(如果是打算叫出租车的則可預先schedule好车子的抵達時間);
  1. 抵達目的地後,我一定第 一個衝去海關,然後確保第一時間到達行李李輸送帶。

***03點是最常讓人忽略的,因為我總是看到大家悠哉悠哉的慢步前往海關。殊不不知,等候過海關的旅客多,在行李輸送帶前的人更更多。你可知道每一年有多少 人的行李在行李輸送帶中被偷走嗎?好啦,即便你不不知道,你總聽說過有人的行李被拿錯了吧。所以,如果你的行李是一些很common的顏色,如黑、藍等等,被拿錯的機率可是很大的!

我可是一個極度沒安全感的人,尤其在一下機之後更是升到最高點,雖然說行李箱要是不见可以辦理理賠,可是那會影響我們旅行的心情耶,所以我一定要看到行李安然無恙我才放心!

不過,今天這篇的重點,其實是要提醒,很多人認為不重要或經常不小心忽略略的旅遊保險

我們常常出門就是機票買一買、東西收一收就出發,有的人甚至連自己有沒有買旅遊保險都不知道。其實要讓自己玩得安心盡興,旅遊保險絕對不能少啊!事實上,出國旅行萬一碰到意外, 一份好的旅遊險可以幫你解決很大的問題。我打個比方好了, 比如你吃壞肚子了,需要看醫生,你如果不是該國的國民,就必須付出高昂的醫藥費。
因此,如果你要出國旅行,請你在花時間找飯店、查詢機票、做功課的同時,也花 一點精力研究一下旅遊保險。

來來!讓我幫你整理,以下是幾個在購買時要注意的點:

去哪旅行?基本上,不管是國內旅遊或國外旅遊,旅行保險都不應該被忽略。因為天有不不測之 風雲,我們很難避免意外的發 生,所以記得投保啊!

旅行多久?旅行時間的長短也是考量的因素之 一。當然如果你像我,常常都出 門的,購買一整年的旅遊保險就更經濟實惠了。還有一點,如果你出門的時間比較長,也要考慮若在這期間家中的財產遭盜竊該怎麼辦,因此在購買時也要咨詢清楚。

飛機延誤怎麼辦?在旅行的途中,我最怕的就是飛機延誤,可是偏偏這件事又常常發生!很多人都不知道,飛機延誤一定的時數後,是可以向保險公司索償的。不只這樣哦!如果你的旅費不见、文件不见……等等,都可以詢問保險公司你的保費範圍是否可以辦理理賠。

生病了了怎麼辦?另一個還很擔心的事情當然就是在旅行途中生病了。唉,你也知道,有時候為了一嚐當地美食,我們免不了就會多吃。多吃,也就有吃壞肚子的風險。還有啊,有時候為了不想一直上廁所拖累行程,我們一不小心就會少喝水,這也可能導致發熱氣等等。外國人看醫生好貴啊!所以怎麼可以不不買旅遊保險呢?

這幾點只要注意好之後,我想你在選擇購買旅行保險時就更有頭緒了。還有 一些旅遊貼士也可以提供你哦:


  1. 讓家外的環境保持得和平日一樣,包括請朋友或住在附近的親戚替你澆花施肥。如果可以當然可以設制timer,讓你的家定時定後開關主燈;
  1. 车子停靠的方式維持在你平日的状態,不要刻意移動;
  1. 如果你的家有庭園,當然也要設制timer,定時自動澆花;
  1. 平日也要和鄰里里保持良好關係,當你不在的時候,就可以請他們在回家前,刻意繞到你家看看,或為你澆花施肥;
  1. 對了! 門窗記得關好;
  1. 我身邊有的朋友,在旅行期間幾乎都不更新FBIG,這樣有心人士就沒辦法掌握你的行蹤了;
  2. 時常要將你的貴重物品保管好;
  1. 離家前也不要忘了了開啟警報系統;
  1. 將不不必要的電源關閉,以免電線走火而釀成悲劇。


**如果想要更了解Chubb的旅遊保險訊息,可瀏覽:https://www2.chubb.com/my-en/personal/travel-insurance.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