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飲飲食食在澳門(1)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去澳門,只不過前幾次都屬於「有人安排」的情況,所以我也只有跟大隊的份兒,而這一次就不同了。這次都必須自己一手包辦,因此,我才真正的第一次搞懂了澳門的方位。

這趟到澳門,除了自己的探索,還有朋友的帶領,所以有一些不錯的「食」戰經驗。這裡分享給大家哦!




拼盤裡的芝士裹青辣椒,很厲害!聽說不辣,但是一整條,我也不敢試,哈哈!

澳門百老滙地圖。

百老滙RoadHouse
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百老匯大街E-G016-19號舖

澳門百老滙就位於我入住的飯店附近,步行大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這裡聚集了許多餐廳和酒吧。相較於我一年前,這裡熱鬧了許多。「路屋吧」據說是澳門最受歡迎的藍調搖滾酒吧,因為和朋友相約聚會而知道了這家酒吧。





在「度小月」當然就要吃擔仔麵。

這道紹興烤台灣香腸,有厲害!

台式麻糬。
百老滙度小月
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百老匯大街地下A-G014-16號舖

抵達澳門的第一個晚餐,我選擇了「度小月」。猶記得當天早起趕飛機,因此有點累,不想走太遠,就在「澳門百老滙」解決了晚餐。「度小月」擔仔麵由洪芋頭公於1895年創立,是台灣傳統小吃,他們以百年祖傳香醇肉燥、鮮蝦配合香醇不膩的湯底製作擔仔麵,深得香港、日本、美國等地的食客推崇。


hfhfhfhfhfhfhf

看到ETUDE HOUSE走進去就對了。



世記咖啡
新馬路賣草地里7-15號長信大廈地下



朋友說,雖然澳門流行的是豬扒,但是在《世紀咖啡》記得要享用的是雞扒包!另外,這裡有名的還包括瓦煲碳燒咖啡、碳燒奶茶。而不管是咖啡或是奶茶,入口都有濃濃的碳燒味。可惜當天我已經吃過午餐,所以並沒有品嚐友人極力推薦的雞扒包,唯有下次囉!


hfhfhfhfhfhfhf



小上海
新馬路賣草地圍3


「小上海」是我誤打誤撞找到的一家小店,純粹是因為看他人很多,所以我才步入小巷試一試的。後來我才發現,哎呀,我不應該吃豬扒包的,我應該吃他們的鍋貼啊!

hfhfhfhfhfhfhf


康家老酸奶
關前正街30號信正大廈A鋪地下



在關前正街小巷中有一家自製酸奶的小店。店裡由一對夫婦經營,任何事都親力親為,丈夫是本澳居民,妻子是四川人。在內地長大的她對酸奶愛不釋手,但嫁到澳門後發現很少售賣傳統酸奶,市面售賣的酸奶不是偏甜就是有加防腐劑,完全破壞酸奶的健康價值,因此她與丈夫商量後決定開創澳門第一家天然發酵酸奶,命名為澳門 · 康家老酸奶

我是路過時,被親切的店員吸引,也就試了一碗,著實新鮮好吃。據說,小店人手有限,每天只供應100份,所以,要吃請早啊!


hfhfhfhfhfhfhf



李康記
新馬路新埗頭街19D地下


主要菜式包括豆腐花、豆漿。全店只賣豆腐花及豆漿,口感幼滑。舖頭沒有黃糖提供,只得薑味糖水。當天我買了之後就這樣站在路邊吃,甚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