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就這樣,我跑到了澳門- 記《第36屆澳門國際馬拉松》

當我收到澳門旅遊局的邀請時,我還真的有猶豫了一下,哈哈。我到底該不該接受,到澳門去跑一場馬拉松呢?哦,雖然我平日有運動的習慣,但是馬拉松這檔事,我還真的不熟悉耶。


從前要我跑400M都難,現在我竟然跑到澳門!
不過,我也沒猶豫多久就答應了。我覺得可以挑戰一下,況且澳門正值冬天,在涼涼的天氣下跑步應該是很不錯的哦!

《澳門國際馬拉松》是澳門自1981年首辦以來的年度盛事,每年吸引本地及海外知名長跑精英參與。馬拉松共有三項賽事,包括環繞澳門、氹仔及路環各點的國際馬拉松,另有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其中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更吸引不少業餘好手也來一試耐力。

以下是國際馬拉松賽的獎金:


是不是很吸引人呢!當然囉,這可是享譽國際的賽事,沒有可觀的獎金,如何吸引不同國籍的好手來參加咧。不過,我也只有看的份,哈哈哈哈,因為我參加的只是迷你馬拉松(5.5公里)。話又說回來,為了一場小小的馬拉松,我還真煞有其事的偷偷練一下哦!








場館就在我住的附近,所以回飯店前就繞過去領取號碼牌等等物件。好專業的比賽!還有app下載以了解更多詳情。同時現場也有工作人員講解「禁藥」等相關事項,獲益良多。
《第36屆澳門國際馬拉松》的比賽日期是123日,我提早兩天抵達,除了希望可以在馬拉松前,好好的逛逛澳門外,當然,我也必須提早到會場領取號碼牌等等。比賽場館和我的飯店是步行的距離,取領號碼牌等事也不複雜。

比賽當天,我按照大會規定的時間抵達會場。看著在場的「運動健兒」,我頓時也熱血沸騰了起來。我認真的和大家一起熱身,也期待著鳴笛的那一刻。

嗶!

一大早到了會場,人真的好多!據說,總人數有12, 000人!


大會設有創意服裝獎,看看我們的日本朋友!太搞笑,他們真的穿這樣跑咧。 





大馬知名旅遊博客宏量也來了! 





延路有許多加油隊伍。 



完成了!雖然只是個紀念獎牌,也要咬一下! 
大會的出口安排真是一大敗筆,人擠人的啊,萬一有緊急狀況就糟了。 


我跑完,吃完早餐要步行回飯店時,「全馬」「半馬」的還在進行中,還看見印第安裝扮咧。 

從飯店還可以鳥瞰運動健兒,加油!
人真的太多,擋在我前面的更多,一開始的時候我也只能小跑步前進。但是我沒有放棄,看著大家努力的往前跑,我也不甘示弱。同時,一路上也有許多加油的隊伍鼓勵著大家。


最終我以4450秒完成了5.5KM的迷你馬拉松,成績算不錯了吧!哈哈哈,這次還真是難得的經驗啊。

【澳門馬拉松】肯尼亞 巴林氣袋刷新全馬紀錄封王稱后
男子組冠軍基利華打破大會紀錄。
里約奧運亞軍、巴林女將姬利娃稱霸女子組賽事。

1 則留言:

  1. 从400m跑到了澳门国际马拉松,还以漂亮的成绩完成 虽说是5.5迷你短跑 但真的觉得你好棒!! 非常可贵的体验
    KaycMint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