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浪漫霓虹.光影在澳門- 澳門光影節2017

2016年三月,我到了澳門。我記得當時天氣並不好,長時間陰天,也偶爾細雨紛飛。但我依然被這個隨便拍都美得不食人間煙火的城市所吸引。雖然她是那麼古典,可是卻在小巷弄間找到無數的活力。

我在《澳門光影節2017》。
沒想到事隔一年半,我再次受到澳門旅遊局的邀請,我再次前往澳門,而這次除了國際馬拉松之外,我還剛好碰上了一年一度的《澳門光影節2017》。說真的,這世界還真是無巧不成書,在我離開澳門的前一天,正好就是「光影節」的開幕!

既然機會難逢,我當然就不能錯過這個大好機會了啊(其實白天馬拉松後舊患復發,寸步難行)!所以我除了開幕禮,我還去了另外6個點。

好的,這個12月,如果你也打算到澳門過聖誕或跨年,就絕對不要錯過這個讓浪漫氛圍加倍的《澳門光影節2017》囉!



只要有網路,要找「光影」絕對不是問題!
小貼士:
在尋找光影前,可以下載《澳門光影節2017》的app,裡頭會告訴你「光影」的點,app裡還有GPS功能,所以它可以引導你前往而不會迷路。

《澳門光影節2017》一共有8個點:
  1. 白鴿巢公園- 擁抱融合
  2. 聖安多尼教堂- 生命燈塔
  3. 大三巴牌坊- 愛之無界
  4. 議事亭前地- 愛由心生
  5. 南灣.雅文湖畔- 光影樂園
  6. 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 花海迷宮
  7. 望德聖母堂及瘋堂斜巷- 仁慈博愛
  8. 龍環葡韻- 幸福家園



基本上,除了「龍環葡韻」在氹仔外,其餘都在澳門市,以步行的方式,邊走邊看就可以在一個晚上看完了。尤其現在的澳門正值冬天,在涼涼的天氣低下步行,真是一大樂事!

《澳門光影節2017》營造了光影交織奇幻世界,當你和你愛的人置身其中,那是迷幻,也是浪漫。

-今年的 澳門光影節 是以「愛」為核心主題,主辦單位與過百名本地跨領域創作人合作,除了光雕表演、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還有光影視覺藝術展、戶外本土音樂會、戶外電影放映及光影晚宴等等活動,今年還推出光影文創產品。今年光影節涉及好多個領域,包括動畫﹑音樂﹑電影﹑多媒體等等。製作團隊將科技同本地嘅藝術創作融合澳門的歷史文化,再投射在澳門的歷史建築物或景點上,屆時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旁邊的天幕下面,還可以投放祈願天燈,一定好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