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去澳門,來這裡打卡

澳門是一個適合慢遊的城市,放慢步調好好的逛,就可以在旅程中發現不一樣的驚喜。如果你喜歡拍照,喜歡古色古香的場景,那你更應該慢慢的在澳門步行。



氹仔官也街
↓↓Shop Shop官也街↓↓

在氹仔市區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俗稱「食街」的「官也街」(葡語:Rua do Cunha), 逛這條街時,你一定要當蠟筆小新的媽媽美伢,儘量試吃,哈哈哈。

「官也街」也是是澳門著名的手信街,政府將狹窄的道路加以裝飾,大量餐廳、甜品店、手信店在這裡聚集,是氹仔新興的景点之一。

不要小看這條只有115米長,5米寬的小街,人气最旺的莫过于鉅記餅家,咀香园園。不過我個人比較攤「晃記」餅家哦!這是澳門人特別推薦的,至於「鉅記」,他們說,多少有受到電視劇的影響而人氣爆燈。




馬來西亞有Sg Mati,澳門有「跛腳梯」。







走完官也街,你可以選擇在附近慢慢的走,而順勢你就能找到「龍環葡韻」了。




















龍環葡韻
龍環葡韻是葡式博物館(葡萄牙語:Casas - Museu da Taipa),是位於澳門氹仔島的旅遊景點,以海邊馬路的五幢葡萄牙式住宅為主的博物館。這些住宅式博物館於1999125日正式對外開放。

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別為:土生葡人之家、海島之家、 葡萄牙地區之家、展覽館、迎賓館。「龍環葡韻」也是澳門八景之一,據說「龍環」是氹仔舊稱,而「葡韻」指的就是葡萄牙建築風韻。

這些夢幻的翠綠小別墅更是超好的打卡景點,所以我建議你花個幾小時,好好的逛逛。因為你可以從中了解葡萄牙人的文化和生活點滴。

我是在偶然閒逛時來到這裡的,風景怡人得讓我放慢了原有的步伐。












威尼斯人&巴黎人
哦!這兩個點就不多說,去拍拍照吧。














議事廳前&玫瑰教堂&大三巴
議事廳亭前地(葡萄牙語:Largo do Senado),俗稱「噴水池」,是澳門的一個廣場,位居澳門半島中區,面積3,700平方米,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週末,加上聖誕節將至,所以能夠移動的範圍大大的縮小。順勢進入的是玫瑰教堂和大三巴牌坊。

↓↓其實這也不用我多介紹,直接看影片吧!↓↓





俊秀圍
離大三巴牌坊約10分鐘路程的關前街和俊秀圍是澳門的新興文創特色區,這裡不但聚集了許多文藝和創意小店,巷弄牆上的塗鴉彩繪也展現了新潮的藝術氣息。

這裡有一家小店是我非常喜歡的,可以參考以下的link


澳門真的有很多打卡的小小地方,這都要等你去用心發掘啊!來看看我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