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飲飲食食在澳門(2)

這次自己這樣逛下來,收獲還真不少。最大的收獲……當然就是搞懂了這裡那裡,這篇,我們繼續吃吃喝喝。




店員都在忙碌的烤餅哦!



大家都有秩序的在排隊。
最香餅家
新馬路夜呣街12B地下A


電影《撲克王》在這裡實際取景拍攝,也是澳門最強伴手禮推薦。只要你在現場,必定能聞到陣陣撲鼻的杏仁餅香味,他們是現烤、現賣的!只此一家而已,所以想要買的朋友,請一定要前往店家。我買了好幾包,回來後大家搶著吃!哈哈。

只見到師傅忙著將綠豆粉與杏仁粒加入模具中,手工擠壓成型,成為竹簍上一個個圓形杏仁餅。接下來,工作人員就把裝著成型杏仁餅的竹簍,放到炭火烤爐上,用炭火烘乾並成型杏仁餅。真香!

hfhfhfhfhfhfhf



鮮雜果豆腐花
滿記甜品
澳門銀河

《滿記》是香港「甜品界之星」,從早期家庭式糖水店發展至亞洲連鎖式甜品店。他們家主打各款招牌冷熱甜品,由傳統廣東糖水至極具時代感的新派甜點都有哦!我那天點的是鮮雜果豆腐花,還不錯!

hfhfhfhfhfhfhf




桑格利亞水果酒


蒜蓉煎蝦配Sautéed Shrimp in Olive Oil and Garlic and spicy sauce

炸馬介休球Portugese Codfish Cake


葡式特色三文治配薯條Portugese Sanwich “Francesinha” (stuffed with Ham, Mortadella, Cheese, beed and chorizo and covered with cheese and a special tomato based sauce) served with French Fries

葡國芃多拉蛋糕Portuguese Sponge Cake with egg cream

當你在買單的時候,老闆會用這記事本夾著帳單給你。你可以留下隻字片語,可能是你的故事或你的心得哦!好有趣。
瑪利亞
大炮台街8號德發大廈地下


這只有澳門人才知道的餐廳啊!在網路上的資料非常少,所以幾乎沒有遊客前往,我那天和朋友用午膳時,幾乎都是澳門的葡萄牙人。是的,這是一家吃葡萄牙菜的餐廳,而最讓我大愛的是……朋友的貼心,我們和大部份的客人一樣,午餐就開始喝紅酒!哈哈。

而這紅酒更是特別調製的「桑格利亞水果酒」。桑格利亞水果酒,又稱西班牙水果酒,是歐洲非常普遍的水果酒,它屬於賓治酒,是红葡萄酒及切片水果製成,也常加入橙汁或白兰地。真贊啊!但真不能多喝,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醉了。

hfhfhfhfhfhfhf


好多明星藝人到去過哦!



98MOP雲吞竹升蝦子撈麵,要慢慢吃!


皇冠小館
水坑尾水坑尾街310A 地下


我記得那天晚上邊走邊尋找「光影節」的點,就剛好路過這家店。據說,老闆鄭先生有30多年製麵的經驗,自設工場,以古方竹升打麵,製麵時騎着竹升彈下彈下, 所以麵條特別糼細,鹼水少,爽口有彈性,品牌竹升蝦子撈麵,鮮而不腥,強勢組合,賣個不停。但這碟麵也真心貴,要價98MOP!是還不錯啦,但朋友都說以前比較好吃。

網路上推薦「花膏蟹粥」,粥底由瑤柱及腐竹熬成,綿滑甘香, 選用新鮮海蟹,海蟹粥底絕對美味鮮甜。有機會你可以試試!

hfhfhfhfhfhfhf




只有澳門才能吃到的「葡國雞」。



「福隆」的拿手好菜- 烤乳豬。
福隆葡國餐
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百老匯大街A-G005-G009號舖

這家餐廳除了傳統葡國菜,也有不少土生葡菜選擇,比如「葡國雞」。這是一道在葡萄牙沒辦法吃到的菜色。這主要因為澳門有很多土生的葡萄牙人,在經過長時間的定居而創造出來的新菜色。

《福隆》的首本名菜是「葡式燒乳豬」,整個就是肉質鮮美啊!

hfhfhfhfhfhfhf















茶杯
澳門銀河

「茶杯」為Cha Bei。在一個輕鬆的午後,我到了這家café聽著每一隻茶杯獨一無二的故事。在輕鬆交談的空間和親密氛圍中,我細細的回味了我的旅行途中的美好記憶。

hfhfhfhfhfhfhf

只是路過就被我發現隱世名店。





阿志麵家
酒潭巷41A

這是一個典型的高手在人間的故事。記得去年三月路過,他們並沒有開,而今年其實我只想去那讓我印象深刻的大門拍照,結果被店家的純樸給吸引了。

他真的十分不起眼,但其美食卻媲美日式的拉麵店,他真的是隱世名店。他不但是一群街坊的膳食地,更陪伴了一群八、九十後成長的店鋪,因此不覺間就經已有20年的歷史。

後來和朋友聊起,她才說,要吃「地嶽辣」!哦,我錯過了。哈哈。我坐下後,只見老闆手不停的煮,我想拍照,他還說,他們不喜歡上網路。

只是網絡其實已經傳到亂了。網絡也推:活青口海鮮拉麵!

hfhfhfhfhfhfhf







青洲灶記
氹仔舊城區巴波沙總督街18號地舖

對於他們家的飲料我有點失望,但是推豬扒包!

hfhfhfhfhfhfhf



麥當勞

我想這北海道三文魚堡是限時限量供應的,如果你最近有去澳門,記得一定要試哦!但是請不到在「銀河」裡吃,一個套餐要60MOP,天啊!後來我在機場吃,才38MOP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