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一)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記得分享哦: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住宿體驗):http://bit.ly/2ql3h3R
豪華經濟艙體驗:http://bit.ly/32lPHLQ

地球是圓的(這不是廢話嗎)……基本上分成兩大版塊,歐亞大陸和美洲大陸……這次我終於可以飛往美洲打卡啦!這次的美國行,從一開始的冷待,到之後申請美國簽證遇到的小狀況(詳情:http://bit.ly/2kykJPY),再到最後就變得相當期待了。

這次的美國行大致上是12天,朋友問,怎麼不去久一點?哎唷,不用錢咩?這樣一去就花了我大半身家了,哈哈哈,行程除了舊金山,還包括鹽湖城。某程度上來說,去的景點並沒有特別,反倒是好好的走走逛逛感受一下美國。


前往美國的飛行體驗我就不贅述了,你可以參考影片(詳情:http://bit.ly/32lPHLQ),



照片可以看這裡:

硬殼座椅設計,讓你躺下不打擾別人。

39吋寬敞空間。




華航與North Face聯名的盥洗包。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第一天,101日)
抵達舊金山的時間為晚上8點,過海關的人真的好多,等了大約40分鐘吧!很多人都擔心過海關時會被打槍送回國,網路上也有許多教戰手冊(後來定居美國的朋友說,中美關係緊張,許多強國人沒辦法申請簽證,入境時也有被刁難),只是我認為,我們沒有做虧心事,去美國也有一定的目的並不打算從事非法勾當,誠實簡短作答就好了。

後來詢問了朋友過海關的情形,我大概總結一下他們會詢問的問題(參考用途):
1 你來美國幹嘛?誠實告知行程很重要!清楚知道自己住的飯店也很重要。
2 你身上有多少現金?(建議大家帶至少USD1,000)誠實告知,並勇敢的說你有信用卡(美國人都好愛用信用卡,買杯咖啡也用信用卡)
3 (海關人員給我的問題)你有沒有帶煙、酒和煙草?你來美國有沒有和這裡的人見面?帥氣的海關問我的時候還要我靠近他,讓他小心的問,不知為何?哈哈。

這兩題應該是100%的題目,海關人員都會以聊天的方式觀察你的神色,只要你處之泰然,原則上是沒問題的。



在我詳細閱讀了部落格之後,我才發現Uber是從舊金山起家了咧!所以你要離開機場,除了BARTBART全名為Bay Area Rapid Transit,是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簡稱),也是可以選擇相當普遍的Uber囉!不過我使用的是Lyft,哈哈,因為比較便宜。哎唷,LyftUBER的使用方法一樣,不必擔心。出國前先下載綁定信用卡,到了美國開機就可以使用,免煩惱!

我出發前在Lazada購買了這張美國SIM卡,還滿好用的,可以給你參考、參考。
* 8GB unlimited是指,8GB4G使用,8GB使用量結束後,使用速度轉為不低於128kbps
** 購買時要看清楚,不要以為unlimited就真的一直4G上網

如果你選擇BART離開舊金山機場(平日在市區可以的話搭BART趴趴走),可以從官網(https://www.bart.gov)查詢時間表安排自己的行程。


我在舊金山將會分別住兩家飯店,原因我就不多說了,有點一波三折,哈哈,像這些纏腳步的故事怕你聽了打嗑睡,反正也不是重點就不說了。

利用booking.com訂房有優惠哦:
Booking.com

抵達Mystic Hotel已經接近11PM,(相關的住宿體驗可點擊:https://jasonphang79.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html)辦理好入住手續後當然就是到附近逛逛。

大部份的店都已經關門,能夠選擇的大概就是便利商店吧!所以我和友人走到附近的7-11逛逛。哎唷,美國的便利商店都好保安人員,感覺有點不習慣咧。然後Pizza好便宜,USD1就可以買到一大片,結果我和友人就選擇吃Pizza

來看看影片吧!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第二天,102日)
第二天起個大早,因為要開始好好的認誏舊金山!

有朋友都勸我自駕遊,我的確有認真想過。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不要!哈哈,有時差啊!再來,美國開車的方向和我們不同,還是不要好了,反正有Klook

之前我就有好幾次從Klook訂團的經驗,加上7月去曼谷時,訂到超便宜的水族館門票,所以這次來舊金山,我也把大部份的行程交給了Klook,很簡單的啦!訂了local tour,於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集合就可以出發了。

Klook出團很自在,舊金山city tour訂購詳情:
San Francisco Grand City Tour (with Optional Muir Woods and Sausalito Combo Tour) http://bit.ly/2kHTgez

使用我的優惠代碼KLOOKJASON,可以享有RM20的折扣哦!(截止日期:15/3/2020

這個city tour的除了幾個重要的點有作短暫的停留外,大部份時間都在遊覽車上度過,有點像「遊車河」的概念。這不失為認識舊金山最好的方法哦!

記錄一下有停留的幾個點:




  • Twin Peaks
雙子峰Twin Peaks海拔282m,是鳥瞰舊金山最好的地點。




  • Golden Gate Bridge
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第一名地標,因此有一說法:沒有到過金門大橋,就不算是到過舊金山。金門大橋其實也很神秘,由於兩大洋流在這裡交匯造成舊金山是有名的霧都,所以另一個說法就是來舊金山能不能看到金門大橋也是需要驗人品、碰運氣的。

跨越金門海峽的金門大橋總長為2737公尺,相傳最初的設計是灰色的,然而工程師認為灰色太單調,因此就把它的顏色改為紅色!這樣不管是什麼天氣你都很難不注意到她了。

  • Golden Gate Park
美國景觀設計之父Frederick Law Olmsted說過,「公園是一件藝術品,隨著歲月的積澱,日益被注入文化底蘊。一座公園就是一段歷史,它讓人們一走進園子,腦海中浮現出昔日的溫馨畫面、曾經的美好記憶,一座拱橋、一個雕塑、一棵老樹,這些都是彌足珍貴的東西。」(可惜馬來西亞的天氣真的不適合野餐或散步,要不然我也滿喜歡到公園逛逛的。)

金門公園Golden Cate Park建於1860年左右,當年的舊金山市政當局花了20年的時間還只是清出了小荒野,後來蘇格蘭園藝學家John McLaren引進了一種紮根很深、生長極快的草,以植被覆蓋將千畝沙丘,才改變了原先荒涼的面貌。

金門公園不僅是一座美麗的自然花園,還是一座豐富的藝術寶庫。這片長達5公里、面積超過1017英畝的綠色長帶,從太平洋海濱,一路延伸到市中心卡斯楚區。她的面積甚至比我們熟悉的紐約中央公園大出20%

想要更了解金門公園,可以到:http://bit.ly/2lTNNRX


  • Land's End with Sutro Baths
Land’s End,從字面上的翻譯,大概就是「陸地的盡頭」吧?舊金山的Lands End位於舊金山西北角,她的佔地相當的廣闊,從老海水游泳池的廢墟Sutro Baths一路綿延到東邊位於山頂的老美術館Legion of Honor

友人說,在美國吃麥當勞很便宜。不convert其實也還好,一convert當然就嚇死人了!

Muir Woods and Sausalito Combo Tour
舊金山city tour大約3個小時左右,另外,參與了這個city tour,你也可以以優惠的價格購買同一天下午出發的Muir Woods and Sausalito Combo Tourcity tour出發前在現場訂購即可)。

如果你有看過《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對於Muir Woods大概也就不陌生了。沒錯!就是那最後一幕Caesar 帶領的猩猩群跨越金門大橋,一路走來到茂密的神秘紅木林那個場景。影片中那一座富有神祕色彩的紅木林就是距離舊金山市區只有16.4哩的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Muir Woods可以說是舊金山居民的後花園,總是吸引許多人前來休閒健走和呼吸新鮮空氣。

利用booking.com訂房有優惠哦:
Booking.com

Muir Woods的全名為「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簡單來說這是一座「國家紀念保護區」。它和「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最大的不同在於後者需要需要國會審核通過,而前者則只要總統點頭同意即可。

園內古木參天,木棧道平坦易行,走起來輕鬆容易老少咸宜。同時,你也可以按你的體力來選擇合適的距離健行。我特別喜歡裡頭的氛圍,離開城市的喧囂,來這裡吸收更多的芬多精,人也神輕氣爽一點!


* Muir WoodsJohn Muir而得名。
** John Muir是美國早期環保運動的領袖,一生貢獻於探索大自然,將發掘的美景勝地有系統地記錄下來。另外,他對於優勝美地(Yosemite,之後會說到這個景點)的保護也有極大的貢獻!






Sausalito
Sausalito就在金門大橋的另一端,發展於19世紀,屬於舊金山灣區最古老的社區之一。這裡隨處可見獨立洋房,看來應該就是有錢人家的住宅區。

Sausalito」源自西班牙文「sauzalito」,意指小小柳樹叢。難怪這裡風景那麼優美,再加上寧靜氛圍和美食,就造就這裡的獨特魅力。Sausalito面積不大,當中21.5%的土地都是在水中,因此住宅依山而建,從自己的家遠眺舊金山市區,真是一大享受!

你可以選擇度輪前往,而我則是選擇了參與配套行程。我記得當時有團員是自行離隊的,所以我想,你也可以選擇在Sausalito多呆一會,然後搭乘度輪回到市區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