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四)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記得分享哦:


好的,朋友們今天必須歸隊,我們暫時分開,舊金山的行程又回到兩個人的時候。如無意外,我們和其他朋友會一直到鹽湖城才見面了。

影片看這裡: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第五天,105日)
舊金山市區也玩得差不多了,是時候可以到郊區去看看了!基本上,在美國有時差,所以要我花太多精神去坐車什麼的……有點耗費我這個老人家的精神!哈哈。所以,在市區呆了幾天之後,我今天又和Klook出遊啦!




遊覽車很不錯,也有洗水間(當然只能上小號),中途停靠一個南瓜市場。
和Klook出團很自在,優勝美地Yosemite訂購詳情:
Yosemite Day Tour from San Francisco http://bit.ly/2m1oBJi


先說一下Yosemite優勝美地一日遊的特色。行程大約為13小時(老實說,真的有點不大夠,早前我弟自助是在裡頭過32夜的),早上6點半出發。最大的優點當然不必擔心趕不到巴士或末班車,有響導也有車子可坐,可以說來回都相當的輕鬆唷!

你只要按時出現在集合地點就好了。
集合地點:
Gray Line聯合廣場遊客中心
地址:478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Gray Line漁人碼頭遊客中心
地址: 2800 Leavenwort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透過官網要USD$149(大約RM623),可是Klook只要RM577,小資一族出門就要懂得精打細算!

假日真的人很多,進園就排了30-40分鐘。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是美國加州中東部橫跨圖奧勒米郡、馬里波薩郡和馬德拉郡東部地區的國家公園,每年接待大約380多萬名遊客,英上Yosemite,中文是音譯「優勝美地」,我個人覺得這個翻譯真的太棒了!沒來過,你真的不知道何為「美地」,而且還要是「優勝者」!

優勝美地在1984年時被選為「世界遺產」,主要的特色是壯觀的花崗岩峭壁、瀑布、清澈的溪流、巨型紅杉林和生物多樣性等等。



由於我到的日子是秋天加上又是星期六,人真的超多。我很乖的聽從響導的建議,他是說:「Mirror Lake已經乾涸,可以不必去。我們在園區逗留的時間不長,你也看到多塞車,所以我建議你利用雙腳,能走多遠就走多遠,準時回來就好了,盡量不要利用免費接駁巴士,因為這樣你會把時間浪費在車程上,搞不好還看不到什麼景色呢!」





如果你用的是蘋果電腦,其實你早就接觸過優勝美地了!是的,沒錯!蘋果電腦的伺服器作業系統OS X Yosemite10.10版本)就是以這個著名的國家公園命名。其中一張最有名的default桌布就是El Capitan酋長岩,也就是響導在讓我們自由時間之前的一個景點。

之後,因為園區內人潮真的太多,響導只好把第二個景點押後,先讓我們享受我們的自由時間。












在短短的3個多小時的逗留中,我都用雙腳走到可以涉獵的地方,盡量多拍一些美照。其實真的很遺憾沒辦法久留!踏上回程之前,響導還特別為我們多停留一個景點,終於可以看到壯觀的瀑布了!



最後讓我來總結一下,也給大家幾項建議:
* 如果你時間不允許,選擇Klook的一日遊是最佳的選擇(盡量不要選擇週末),抵達時間為中午,吃個簡單的午餐就可以開始往園內逛;
* 現在通過KLOOKJASON這個優惠代碼,在訂購行程時,可以享有RM20的折扣哦!
* 如果你的行程允許,那麼當然就要在優勝美地住上一兩天,好好的感受一下;
* 最佳前往的日期是春天,可以看見瀑布傾瀉而下,秋天去……水流得差不多,Mirror Lake也沒得去,唉~

* 最後,我當然是希望有朝一日還可以再去一次,這次算是preview,下次我就要好好的住上一兩天了!

司機貼心為大家準備了飲用水。
園區內也有星巴克。
回程時也有dinner break,簡單的吃點東西囉!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