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五)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記得分享哦:


好的,朋友今天必須歸隊,我們暫時分開,舊金山的行程又回到兩個人的時候。如無意外,我們和其他朋友會一直到鹽湖城才見面了。



據說,「藍瓶子」café是著名的打卡景點,咖啡和早餐都不錯吃哦!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第六天,106日)
我喜歡在出發前做點功課,這樣在旅行的當兒才能吸收新的知識,看到新奇的事物才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在美國,連警察都帥氣逼人。
這趟美國行也不例外,我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其中一位部落客提到了「卡斯楚街節Castro Street Fair」,因為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節目,就做了更進一步的搜尋,後來才知道這是卡楚斯街一年一度的同志節,感覺很新奇,就決定前往囉!

影片看這裡:

卡斯楚街節在每一年的十月第一個星期日舉行。1974年,當地的數百名藝術家、工匠和商人發起了社區街頭慶典,以慶祝社區的多元性,自此「卡斯楚街節」就誕生了!同時,截至目前它已經成為舊金山文化裡數一數二的大慶典囉!

在還沒出發之前,有報導說,在往年的現場可以看到不同的藝術家和食品飲料攤位,不到現場就沒辦法體會卡斯楚的綺麗氛圍。這次短暫的「路過」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也看到了美國人的自由奔放。

令人大開眼界的Castro Street Fair。

他在向眾人募捐,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
神愛世人。






你要解放你的身體嗎?




















做自己真的不容易,祝福所有可以做自己的朋友哦!

結束了「卡楚斯街節」的大開眼界之旅,友人身在舊金山的朋友帶我們以另一個角度欣賞金門大橋。沒錯,這個點就是變形金剛《Bumblebee》的拍攝地點了!

<Bumblebee>來這裡拍,我們也要來這裡!




這個點看到的金門大橋更為雄偉,也更為壯觀。和大家說一下,這是斯賓塞炮台的山上,要開車才可以到的一個點,但真的很值得來哦!

她是我的大學好友Lena,我們已經有十年沒見啦!


Cheese Cake Factory的芝士蛋糕果然名不虛傳,好吃到~

利用booking.com訂房有優惠哦:
Booking.com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第七天,107日)
響導有breakfast break,讓我看見這個可愛的角落。
看起來都好好吃。
在舊金山的行程來到最後一天,我再次訂了Klook的一日遊。哎唷,就說了嘛,有Klook輕鬆出遊超簡單,尤其美國那麼大,我又沒自駕,有Klook的配套,讓我出門也輕鬆了許多。

那麼我今天選擇去哪兒呢?登、登、登、登!我到了蒙特利爾呀。其實我在出發前,朋友都一再的提醒我,可以前往蒙特利爾看看,在聽取多方意見及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就訂了一日遊的團出發囉!

朋友當時是極力推薦美國著名的一號公路(但她強力大推自駕),雖然沒有自駕,可是在我看來,還是很迷人啊!那……海岸線太美了!

影片看這裡:

和Klook出團很自在,蒙特利爾Monterey訂購詳情:
Monterey, Carmel and the 17-Mile Drive Day Tour http://bit.ly/2m1NDYQ
使用優惠代碼:KLOOKJASON,將可享有RM20折扣哦!

今天的行程相當緊湊,參加一日遊的行程最大的好處就是免傷腦筋安排行程、查詢當地旅遊景點,更加不必長途開車、尋找停車位。

蒙特利水族館相當不錯,但是時間有限,我就沒進去了。
蒙特利海灣有座不錯的水族館,由於停留的時間不長,我就只選擇在「Cannery Row(罐頭街)」走走而已。

根據記載,蒙特利海灣是墨西哥往加州的必經之地,早年海上貿易發達。舊有的罐頭倉庫,如今已成觀光、商業街道。這裡由三個區塊組成,包括漁人碼頭、罐頭工廠和市中心。1602 年西班牙的探險家登陸此地,就以贊助者蒙特利伯爵之名來命名,但是直到 1770 年西班牙船長波特拉 (Portola) 和賽拉神父 (Serra) 在此上岸,建立教堂和城寨,這裡才開始有村莊。


蒙特利海灣有好多水獺,所以牠也是這裡的吉祥物,諧音的t恤也好可愛。









好可愛,好想把牠抱回家。

還記得《阿甘正傳》的經典對白嗎?「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而且在 1848 年以前蒙特利一直是加州首府,所以在市中心有許多的歷史遺跡。大街上有John Steinbeck的雕像,因為他的小說《罐頭廠街(Cannery Row)」讓這裡一夕成名,罐頭廠街也因此迎來第二春,購物中心、海鮮餐廳、麵包店、糖果店、藝品店林立,也吸引著無數的遊客。

利用booking.com訂房有優惠哦:
Booking.com



蒙特利的17英里有棵250年的「Lone Cypress(孤柏)」獨自生長在太平洋岩石上相當有趣。據說孤柏不僅有專人看護、有保險,還有註冊商標,所有關於這棵樹的圖像全歸17英里的管理公司所有,嚴禁未經授權的商業用途使用。



Pebble Beach(圓石灘)」是有名的高爾夫球場,但我不愛高爾夫球,所以對我來說就還好了。










行程的最後是藝術小鎮「Carmel(卡美爾)」,是一座充滿歐洲風情的小鎮,著名畫家張大千也曾經住在這裡哦。卡梅爾發展公司於1903年相中這裡旳好景色因此給予開發,並以自己的公司命名此地。當年的廣告詞為「松林之間,卡梅爾沙灘之畔的海邊小鎮」,如今這裡以自然風光吸引居民和投資者,更吸引了大批自由樂土的藝術家、詩人、作家、音樂家還有演員前來這裡哦!



回到舊金山後選擇了《King of Thai Noodle House》吃晚餐,還不錯吃,好泰味的說。

King of Thai Noodle House
地址:184 O'Farrell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United Sta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