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鹽湖城(六)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記得分享哦:


其實這趟來美國,最主要的目的是NuSkin如新在美國兩年一度的大會。據說,來大會的參與者都是在如新做得還不錯的生意人。

影片看這裡:


飛好遠之美國舊金山+鹽湖城(第八天,108日)
因此,為了便宜的機票,今天早就搭機離開了舊金山,前往NuSkin在美國的大本營- 猶他州的鹽湖城。





Delta的內部還滿寬敞的,兩個小時的飛程只有小點心。
內陸機的部份是選擇了Delta航空公司,來回都不包行李說真的,機票已經好貴了,還不包行李,真的無言。在行李的收費部份,第一件是USD$30,第二件為USD$40,我的天啊!好貴呢。

後來,和朋友商量後,我們把其中一件行李寄放在舊金山,只帶著一件行李前往鹽湖城,忍痛付出USD$30

從舊金山飛往鹽湖城需時大約2小時,一路上的景色怡人,尤其在靠近鹽湖城時更是震擴,鹽湖呈獻出來的景色猶如上帝打翻調色盤,美得醉人。

我們一群人在鹽湖城的主要活動地點為Salt Lake City Convention CentreVivint Smart Home Arena,這兩個場館都剛好位於downtown(市中心),所以飯店的選擇也是這兩個場館步行可到的,加上據說我們會遇到寒流(氣溫一度降到零下4-5度),所以靠近的住宿相對的很重要囉!(鹽湖城住宿體驗:http://bit.ly/2ql3h3R

鹽湖城雖然不大,交通系統也是滿發達的,離開機場的方式也很簡單,除了我們熟悉的Uber/Lyft,也可以乘搭鹽湖城輕軌(英語:TRAX,全稱Transit Express,可直譯為「快速公交」)。

上課時間:鹽湖城輕軌,全稱是猶他州交通局輕軌(Utah Transit Authority's light rail),是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地區由猶他州交通局運營的一個輕軌系統,共有3條線路、41個車站,總長56.81公里,日客流量5.6萬人。
鹽湖城輕軌的三條路線如下所示:

離開機場時發生了小狀況,呵呵。

我先來說明一下,TRAX全程並無監票員,市區裡有部份地區也是免費的,加上我一開始的「功課」並沒有做得很完整,哈哈哈哈,問題就來了,我下車的站點剛好在免費區域內,所以我就忘了付錢啦!啦!啦!啦~

我一心只記得下車的站點在免錢區域內,同時只記得下車找飯店,所以也沒留意,後來愈想愈是不對勁,才驚覺……我真的忘了付錢。

利用booking.com訂房有優惠哦:
Booking.com

在鹽湖城的第一天,有幾個重點:

1 前往Salt Lake City Convention Centre換取Nu Skin大會的入場券,也得領取相關的入門禮品。


2 隨便找一家餐廳角決五臟廟,哈哈。(鹽湖城是摩門教的大本營,而摩門教徒的戒條之一是不喝咖啡,所以來之前我有小擔心一下,擔心鹽湖城沒有café。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啦,這裡雖然50%是居民是摩門教徒,但依然是開明開放的。)







3 參觀市區景點:景點一、聖殿廣場
聖殿廣場的範圍包括:鹽湖城聖殿、鹽湖城大禮拜堂、鹽湖城禮堂和海鷗紀念碑。鹽湖城聖殿非常漂亮,不過只開放給摩門教徒,非教徒只能從外觀賞。教堂所處的聖殿廣場也很漂亮,坐在廣場中可以感受到其寧靜莊嚴的氛圍。有部落客說聖殿廣場晚上並無開放,但是依我所見卻是有的,晚上觀賞燈火通明的教堂則有另一種美麗。廣場中的鹽湖城大禮拜堂則有開放參觀。(摩門教目前已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4 參觀市區景點:景點二、州政府大樓
這座帶有新古典主義的大樓建於1912年間,目前已經被列入國家史蹟名錄。州政府內部免費開放公眾參觀,值得前往一看。同時,要步行前往的朋友,請準備好腳力,因為都是斜坡!上山的腳程有點小辛苦,哈哈,可是鹽湖城不大,所以在步行的同時,好好的看看這座城市也是相當不錯的!








5 參觀市區景點:景點三、大鹽湖
大鹽湖被稱為「美國死海」,距離市中心大約45分鐘車程。只要參加當地旅行團就可以前往,非常方便。大鹽湖平均每年面積為4400平方千米,鹹度僅次於死海,所以在這裡游泳,也是可以輕鬆浮起來的。

這裡最大的缺點就是很臭,說臭嘛……其實就是魚市場的味道,如果你常常有往wet market跑,對於這個味道就不陌生。在湖中唯一的生物是一種長得像孑孓的小蝦子,這種小蝦子和鹽、鎂礦大力支持著猶他州的經濟。


從飛機上鳥瞰鹽湖城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鹽湖,相當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