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和在地人一起遊故宮南院&台南(住宿篇)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記得分享哦:


出門在外,住宿是一個很重要的一環,如果睡得不好除了影響心情,還會影響旅行品質,因此我一般都會在住宿網站徘徊很久,務求找到一家滿意的飯店。這次在台灣的點共有3個,分別為嘉義、台南和台北。


嘉義- 兆品酒店嘉義 Maison de Chine Hotel Chiayi
不知道是不是飯店方特意的安排,讓我入住了和生日一樣的房號。
首先必須強調,兆品酒店嘉義的地理位置真的、真的太棒了!靠近文化路夜市不說,就連週邊的生活機能也是很好。






玩了一整天,最舒服就是躺在床上來點ME TIME。
一踏出飯店大門就被不同的餐廳包圍,當然還包括便利商店和超市,步行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抵達文化路夜市,還有大家到嘉義必打卡的「林聰明砂鍋魚頭」。

兆品酒店嘉義的前身是「嘉義中信飯店」,在「雲朗觀光」接手後更名為「兆品」,於20099月重新開幕,並在2015年全面翻新。飯店共有185間客房,其中11間為和式套房,據說相當受歡迎哦!






飯店帶我們參觀了不同房型,有日出房型、和式房型,好愛那有浴缸的衛浴空間。
啊,對了,飯店café每日於7.30PM-9PM提供酒水免費暢飲和零食(需符合條規),正合我意!

飯店café每日於7.30PM-9PM提供酒水免費暢飲和零食(需符合條規)。


飯店早餐選擇不多,但勝在好吃!

兆品酒店嘉義 Maison de Chine Hotel Chiayi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257
電話:+886-5-2293998

訂房看這裡哦:
Booking.com

台南-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nan


飯店大廳採用大地色系搭配高聳的圓柱為設計基礎,並於2009年更榮獲美國最具聲望第29Gold Key Award「最佳大廳設計獎」。
飯店大廳以「黃金的豐收」為意象,象徵台南土地孕育豐富的資源與濃厚的人文情感。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位於台南市中心,是南台灣最精緻的國際級豪華飯店 。一踏入大廳就可以看到高達10公尺的水幕,這片水幕採用土耳其進口石材,搭配淙淙水聲,讓訪客有來到世外桃源的悠閒感,增添了飯店的氣派。飯店坐落在台南市中心,連接遠東百貨,步行距離也少不了小吃攤和便利商店,飯店大門也有計程車候著,無論是購物或觀光都很便捷。




就如同我其他部落格提到的,五星級飯店一般會整理客房兩次,第一次是一般的清潔打掃,第二次則是在傍晚時,為你拉上窗簾,把床鋪整理好,在床邊備好飲用水和拖鞋,調暗燈光,祝福你有個美夢!這些細節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都沒少做,甚至還為我準備了水果點心,一整個就是暖心到極點。



我在香格里拉入住了2個晚上,第一晚是小點心,第二晚飯店則為我準備了他們得獎的巧克力,好好吃!
這次我入住的是尊榮客房,睡的可是席夢思名床呢!但是因為枕頭太軟,我就和客房服務要求了記憶枕,他們的服務也相當快速哦!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成立有一段曲折的歷史。原來這棟大樓由良美建設興建,原名為「良美大飯店」。最初的規劃是6樓以下為「良美百貨」、738樓為「良美凱悅飯店」。


餐廳的盤子都好美。







除了一般的早餐,飯店還會有台南特色早餐菜單輪替,務求為房客提供最道地的味道。

位於最高的醉月樓更是可以鳥瞰台南市,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然而大樓完工後良美集團即因財務問題而倒閉,之後大樓由遠東集團買下,6樓以下更改為「遠東百貨成功店」。同時,7樓以上的飯店部分則長期閒置。一直到了2006年,遠東集團收回產權,並與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合作,才興建了「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可惜沒辦法去游泳。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nan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
電話:+886-6-7028888



台北- J2 樂悠西門 Sunshine Ximen
真是不小心就錯過了旅館大門。
到了台北後,我入住的則是飯店……啊,不,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旅館,Sunshine Ximen。這家旅館最讓我驚訝的就是當我預約成功後,就立馬收到了館方的回覆,內容包含了入住的房號、房門智慧門鎖密碼、還有旅館大門智慧門鎖密碼,同時也會提醒密碼有效時間,因此如果提早抵達,則必須把行李置放在另一地址。

後來在入住時,我才知道,這是一家有點類似無人旅館的旅館,前台一般都沒有服務人員,所以旅館的安全性很靠房客們的共同維護,最基本的就是進出要記得隨手關門。




我的房間不大,但勝在小巧,喜歡這個掛鈎,好別緻。
當然,位於西門町的Sunshine的地理位置,不用我說,你也知道是方便到極點,附近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24小時的藥妝店等等。旅館雖然便宜但也有和隔璧的台戈悟早餐店合作,每日皆為房客提供早餐,飽飽出門也玩得盡興。




旅館每日提供你NT100的早餐券,可以到隔壁的早餐店吃台式早餐,好吃!

J2 樂悠西門 Sunshine Ximen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215
電話:+886 2 2388 0923

訂房看這裡哦: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