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1)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去過瑞士的人,無不讚嘆瑞士的美麗,但也感嘆瑞士的物價。不過,這並不能阻止人們前往一探究竟。2019年末,我有幸到了瑞士一趟,也唯有真的走入這個高消費國,你才可以理解她幾乎零負評的原因。


想要先對瑞士有點概念,可以參考:https://zh.wikipedia.org/wiki/瑞士

簡單的來說,瑞士是一個內陸國家,幣值為瑞士法郎。官方語言為瑞士德語(德語的其中一種方言)、法語、意大利語和羅曼什語。國家也因此分為瑞士德語區、法語區和意大利語區。瑞士人普遍上能掌握三種語言,包括瑞士德語、法語和英語。


瑞士的第一張照片。
我這次是搭瑞士航空從新加坡飛往蘇黎世,飛行時間為12小時左右。

我拿的是Swiss Travel Pass頭等艙車票。頭等艙可以預約位子,位子比較大、比較寬敞,也是安靜區比較舒服。 
庫爾車站採半開放式,抵達的時候天氣正好,所以看到好美的天空呈獻。
瑞士第一站:庫爾
這次有幸前往瑞士,算是半官方的邀請,所以我有一定的行程需要履行。根據安排,我抵達瑞士蘇黎世後,我需要趕上一個小時之後的火車前往另一個城市庫爾。

當然,對於需要在一個小時內搞定通關、領行李這回事,我一直都抱著懷疑的態度,加上我出門,尤其是向歐美這種比較陌生的地方,我一向都會準備plan B,所以我已經握有了第二班車的資訊,以防萬一飛機delay或有什麼突發狀況時,我不致於亂了陣腳。

瑞士行前準備:
瑞士不屬於歐盟,所以也不屬於歐元區,他們的幣值為瑞士法郎(CHf),目前1瑞士法郎=4.22令吉左右。瑞士是有名的高消費國,一頓普通的餐點大約CHf15-18,所以你可以計算一下所需的瑞士法郞。

其實在瑞士沒必要自駕,因為只要有一張Swiss Travel Pass在手,你就可以搭乘火車、電車、巴士和船等等公共交通工具。另外,使用Swiss Travel Pass購買馬特洪峰和少女峰的電車、纜車票都有優惠。還有,瑞士境內的許多景點也可以免費參觀。我的行程一共8天,橫跨瑞士境內多個城市,所以官方提供我一張8天、頭等艙的Swiss Travel Pass(價值CHf663=RM2796.53)。官方詳情:https://www.sbb.ch/en/leisure-holidays/travel-in-switzerland/international-guests/swiss-travel-pass.html 當然,據說透過KLOOK或KKDAY購買可以比較優惠,只是卻不能申辦家庭票。為什麼家庭票重要呢?因為父母同16歲以下的小朋友一同出遊,小朋友是免費的哦!

Transport APP的示意圖。 
我在出發前下載了Transport APP。這個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幫助你安排你的搭乘行程,它詳細的記錄了站與站之間的搭乘時間、轉乘月台等等,非常方便。同時,你也可以下載Swiss Travel,這就是屬於官方的手機應用程式了,功能和我之前提到的差不多,但它更記錄Swiss Travel Pass的優惠等等資訊。

好的……結果,的確有狀況!哈哈哈哈,被我神準言中。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其實也不能這樣說啦,和飛機有關的突發狀況並不新鮮,我這回則是遇上了行李輸送帶的狀況。幸好我有plan B,所以我才知道,我可以:Zurich Flughafen(蘇黎世機場站)-Zurich HB(蘇黎世中央車站)-Chur(庫爾)

結果,我比原先計劃的那班車還早了20分鐘抵達庫爾!真心佩服我自己!





據說這是全鎮最古老的房子。
據說這石墩在以前是讓男人尿尿的。
這是門鈴哦!

庫爾大教堂(Chur Cathedral)建於1151至1272年間,獨特的羅馬式及哥德式風格共存,屬於羅馬後期的哥德式建築。





在教堂裡備受愛戴的神父,在離開後就葬在教堂外。
阿卡斯廣場Arcas。

這個路牌指示不是說明不能帶小孩,而是過了這個區域小朋友要看好,有車!


豐塔納公園Fontana Park。 



「庫爾 Chur」是瑞士東邊的小城鎮,也是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前往聖莫里茲St. Moritz的起點站。我這次本來也是要搭冰河列車卻剛好遇上維修,所以只好作罷。因此,一般要搭冰河列車的人,都會停留在庫爾小鎮。

不過,就算你沒有要搭冰河列車,庫爾也是適合留宿參觀的小城鎮。

據悉,考古學家在此發掘了遠古石器時代文物,推斷這座城市已有五千年的歷史,因此,庫爾也是瑞士最古老的城市哦!

就像我之前提到了,我因為錯過了火車,所以特別到蘇黎世中央車站搭另一班車前來,從蘇黎世中央車站直達車只要90-100分鐘左右,非常靠近。

抵達庫爾的時,時間尚早,路上行人也不多,我就先拖著行李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訂房看這裡:
Booking.com









謝謝飯店送上的巧克力和零嘴。













Romantik Hotel Stern
Romantik Hotel Stern酒店位於庫爾市中心,已有360年歷史。地理位置方便,距離車站也不算遠,所以我覺得滿值得推薦的。

地址:Reichsgasse 11, 7000 Chur, Switzerland
聯絡電話:+41 81 258 57 57

喜歡看歐洲中世紀後期建築的朋友,當然就必須好好的在庫爾舊城品散步了,這裡隨便一棟房子都有6-700年的歷史,保留得相當完整。走在舊城區你也會發現這裡的建築物大多為四層樓的斜頂建築非常一致。如果你有細心留意,許許多多的細節設計也隱藏在每一幢建築上的圖騰、壁畫跟字樣。

庫爾1464年的大火,讓卡洛林王朝(Carlolingian)在西元8世紀始建的教堂幾乎毀壞殆盡,1491年信徒循著過去教堂基礎重建,才有了聖馬丁教堂的誕生。
教堂裡的珍藏是由奧古斯托吉科梅提(Augusto Giacometti)在1919年製作的3座彩繪玻璃窗,內容講述的是基督誕生故事。
舊城區內最有名的建築要屬「St. Martin Kirche聖馬丁教堂」,在一旁雕像噴泉為「聖馬丁噴泉Fontana di San Martino」,目的是紀念士瓦本戰爭中殉國的瑞士民族英雄Benedikt Fontana。盾牌上的則是生長在阿爾卑斯山區的阿爾卑斯羱羊 Alpine ibex),除了是格勞賓登州的代表物,也是「自由」的象徵。

結束了庫爾舊城區的散步後,我也告別了我的響導,隻身前往Landquart Fashion Outlet

相關瑞士文章:
1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1)
2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2)
3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1)
4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2)
5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1)
6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2)
7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3)
8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四站:因特拉肯
9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五站:格林德爾瓦爾德(1) 


1 則留言:

  1. 谢谢,很实用的信息,最近也有计划去瑞士!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