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2)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上回說到我抵達了策馬特(Zermatt),官方很貼心安排了飯店來接我的行李,之後我就很輕鬆的和響導去用午餐。


前往策馬特的景色優美!
在策馬特火車站意外發現「台灣」。

滿足了五臟廟的需求後,我就在策馬特展開了今天的第一,也是唯一的一站。旅客來策馬特的最終目的是馬特洪峰(Matterhorn),而觀賞馬特洪峰的方式有好幾種,光是登山的管道就有三,讓你從不同角度欣賞她。再來,則是日出時的金黃,所以我出發前,代表已經說,「希望你可以遇上好天氣!」









馬特洪峰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呀!
看著她,喝一杯咖啡,暖心。
在策馬特的第一天,確實遇上了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這一天,我是從葛內拉特峰(Gornergrat)的角度欣賞馬特洪峰。大約33分鐘就可以抵達海拔3089公尺的葛內拉特峰,這裡有一座觀景台,可以讓你一次飽覽阿爾卑斯山群峰以及馬特洪峰,同時還可以看到壯麗的冰川,一舉數得。

如果你有一張Swiss Travel Pass就可以購買「策馬特群山綜覽通行證」,在購買天數內無限暢遊馬特洪峰冰川天堂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登山纜車、策馬特–Furi–Schwarzsee登山纜車、策馬特–Gornergrat登山火車、策馬特–Sunnegga–Blauherd–Rothorn洛特峰登山火車/纜車等等。

我在策馬特的第一位響導,185CM的短髮帥氣女生。
第二位響導是只有17歲的青春美眉。
我旳響導是一位短髮的帥氣女生,身高應該有185CM吧!她是在策馬特出生和長大的在地人,我問她:「你今天都看著馬特洪峰,會看膩嗎?」

她說:「當天不會,每一天的天氣都不同,不同季節和不同雲朵的排列……我從來都不會看膩,我手機裡有好多她的照片呢!」

是啊,感恩今天的好天氣,我看到了最漂亮的馬特洪峰。在和響導聊天的過程中,我才知道冬天的旅客並不多,多半是來滑雪的,所以亞洲旅客也相對的比較少,倒是夏天才是亞洲旅客的高峰期。

這是用來風乾肉類、香腸的廚房。




後來響導也大致帶我逛了一下策馬特就留我一個人亂逛了。

來到四季分明的國家,我一般都會很留意氣象預報,尤其像是策馬特位於山區,一般天氣冷、濕度夠的時候都有很大的下雪機率。當然,我也已經留意到氣象預報說,第二天將會是個下雪的天氣,並且從今晚就會開始下雪,這也讓我相當期待。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可是我也開始擔心,因為最低溫可能去到攝氏零下10度左右,這也表示,馬特洪峰上最少會再低個6-7度左右。當晚決定再買一條內搭褲!



在瑞士喝酒比喝水便宜。
結果我期待了一個晚上……都沒有下雪的跡象。然而到了早上7點左右,策馬特開始變天,從緩緩飄雪逐漸變大。坐在餐廳吃早餐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有時候,旅行的意義不在於只是景點打卡,當中包括一些幻想的實現,比如當天早上我穿著高領毛衣、手捧咖啡,邊看著窗外飄雪邊吃早餐……哇,真美好。然後現在寫稿的時候就是:「靠!忘了拍照。」哈哈哈。

雪愈下愈大,看不見金黃馬特洪峰,只能找一張網絡圖來過乾癮。
不過,此景雖然美好,窗外的雪卻也愈來愈大,最終就是看不見日山馬特洪峰的金黃。甚至當我登上馬特洪峰冰川天堂時,只有白雪茫茫一片。幸好在纜車裡,我依然感受到了冰川天堂的莊闊,也看到不愄風雪在覓食的岩羚羊(不要和我拿照片,太遠了,拍不了,哈哈)。

這裡預告著馬特洪峰冰川天堂上的氣溫和風速。


要登上馬特洪峰冰川天堂免不了有轉運站,我們轉搭水晶纜車。


水晶纜車的最大特色是有透視玻璃。
回程時風雪太大,原有的纜車已經關閉,必須搭舊款的下山。
(網絡截圖)岩羚羊。
沒關係啦,我的至理名言:「就是因為有遺憾,你才有再回來的理由。」加上大風雪也是另一種體驗啊,至少我第一次感受了攝氏-17度,人生啊!
攝氏-17度,人生啊!

相關瑞士文章:
1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1)
2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2)
3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1)
4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2)
5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1)
6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2)
7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3)
8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四站:因特拉肯
9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五站:格林德爾瓦爾德(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