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3)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結束了卓別林博物館的參觀後,我們並沒有馬上離開,因為館方也有特別為我們安排午餐。


我的響導Angela看起來也是個老饕,因為她不斷的和我說,她有多愛吃、多常吃,所以一直瘦不下來。想當然,她也為博物館的食物下了註解,不過她也提到:「他們換了菜單,現在可不知道做得如何了。」提醒間也暗示我不要有任何的期待,哈哈哈哈。

所幸……換了菜單後,還不錯!然後我再次發現,歐美國家的薯條都好好吃!回來後最想念的也就是薯條,呵呵,我是薯條控。



離開卓別林博物館後,我們回到了蒙特勒市區,響導說著在大街小巷的故事,也對我述說蒙特勒的由來。

而我和她的行程就在西庸城堡前結束,但她離開之前也再三確認我拿到了門票、語音導覽等等,畢竟早上的時候發生了小狀況。


西庸城堡備有中文語音導覽系統。



我希望日後我的家有類似的大窗戶。









離開前看見攝影師為城堡留下倩影,我拍下了這一幕。
西庸城堡(Chillon Castle;法語:Château de Chillon)是一座中世紀的水上城堡,四周環繞著美麗的日內瓦湖與壯麗的阿爾貝斯山脈。城堡的來源沒有確實的記載,不過最早的文字記錄是1150年。

Chillon是「石頭」的意思,城堡最初為義大利的薩伏依公爵所有,16世紀被伯爾尼(伯恩)佔領。18世紀以後,則成為沃州政府財產。城堡內的中世紀古迹相當豐富,包括防禦塔樓、軍火庫、公爵居所、紋章大廳、禮拜堂等等。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地下室也設有監獄,1530年至1536年間,日內瓦的獨立主義者弗朗索瓦·博尼瓦(François Bonivard)曾被囚禁在此,後來英國詩人拜倫(Lord Byron)寫成了著名長詩《西庸的囚徒》,歌頌自由,城堡因此聲名大噪,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湖水清澈見底,你可以看見鴨子雙腳在打水。











從西庸城堡走回市區景色怡人,你總是會不自覺的放慢腳步來欣賞這難得的景色。
我的響導Angela在離開前也提醒我,我可以從城堡步行回到飯店,不過一路徒有點遠,大約需時50分鐘,可是當天天氣實在太好了,考量到我的腳力還可以,加上自己真的不想錯過這唯一的機會,我也就真的步行回到蒙特勒市區。



我本來是點小份的Raclette,但小弟說,你的現金券面額很大,我不好意思收,你點大份的吧!我就點了大份的。Raclette(拉可雷特芝士)是瑞士的家常菜色。Raclette Cheese是將未經低溫殺菌的原乳,直接用2~3個月的時間熟成並製成起司。芝士外表會稍微呈現褐色、含乳量達45~50%,口感帶些許辛辣。配菜是沙拉、酸黃瓜(或類似的醃製品)、Fondue Raclette、現蒸的馬鈴薯等。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吃,再加上白酒/紅酒,囋!
回到蒙特勒市區後,第一時間就是先吃晚餐!哈哈,畢竟走了1個小時呀。我是不累啦,可是走了1個小時後還是會有脂肪上的消耗,餓了……就該吃!

吃完之後就是繼續我的聖誕市集行程。










許願牆。



我下手的就是這枚書籤,CHf27,好貴!但也好美。







我還登上了摩天輪,想想我也好多年沒有坐摩天輪了。
前一天已經來過了,不過今天的人潮似乎更好,可能是天氣好的關係。日內瓦湖面也顯得相當平靜,攤販們看見今天的人潮心情也就更好了。而我,雖然一個人,也受到感染,買了東西送自己,哈哈!

相關瑞士文章:
1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1)
2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2)
3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1)
4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2)
5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1)
6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2)
7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3)
8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四站:因特拉肯
9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五站:格林德爾瓦爾德(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