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1)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本來是我這趟瑞士行程的重點,奈何剛好就碰上冰河列車在維修,所以只能被迫放棄。如果冰河列車沒有維修,其實我可以從庫爾(Chur)搭乘直奔我的第二站-策馬特(Zermatt),但因為這個狀況,我的路程歸劃就有所改變。







好喜歡這個放置芝士的裝置。

在庫爾過了一夜後,第二天一早我就離開了。當然,這樣短暫的停留,不過就這麼的24個小時,已經足以讓我知道,我會愛上瑞士。

從庫爾前往策馬特的車程大約5小時,不只漫長,也很刺激,因為在我抵達蘇黎世中央車站後,我只有9分鐘的時間從31號月台跑到11號月台!呵呵,這可是要用百米速度在跑呢!

瑞士火車一般都是這種大車窗,可以讓你飽覽美景。
有插座或者USB。
再次建議大家出發前要訂好Swiss Travel Pass,一票在手,瑞士任你遊!感謝我擁有的是頭等艙的車票。不同的火車/電車的設計基本不大一樣,頭等艙的座比較大,一般來說也會設有USB手插頭或插座,有的還設有WI-FI(含WI-FI列車真的很少,我只遇過一次)供你免費使用。同時,因為頭等艙的乘客比較少,你還可以將行李靠在座位旁。有好幾個曾經坐在二等艙的朋友不見了筆記型電腦和背包呢!其實只是要提醒大家,出門在外一切都要小心。

庫爾到蘇黎世的路上景色怡人,因為真的太美,不稍片刻,你就抵達蘇黎世中央車站了。但該死的火車……!竟然遲到!是的,它遲到了5分鐘!5分鐘!5分鐘!

這也就表示,我的轉乘的時間,從9分鐘變成了4分鐘!哦,NO!我下火車的那一刻,用盡我所有的力氣往前跑!我覺得我當下的速度是人生中最快的一次,沒有之一,哈哈哈。

幸好,我成功趕上了。坐下來的那一刻我還不斷的在喘氣。然後,我終於明白,昨天被上天安排到蘇黎世中央車站轉車的原因。原因就是讓我熟悉車站的環境,昨天的月台轉換和今天的月台轉換,就是一個反方向,所以我的「趕快moment」最大的難度只是和時間賽跑而已,也幸好有昨天的經歷,才降低了今天的難度,要不然……呵呵,我還真不敢想像呀。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瑞士第二站:策馬特
策馬特是一座無車小鎮,禁止所有燃氣的機動車通行,所以在城中只看到電瓶車或馬車代步。策馬特有火車通往VispTäsch,我本身就是從Visp轉乘前往策馬特的。至於自駕、遊覽車或當地居民的車子,都必須停靠在Täsch的收費停車場再轉乘火車進入策馬特。


(網絡截圖)位於策馬特的著名馬特洪峰就是巧克力Toblerone包裝上的山峰啦!。
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小鎮「策馬特」位於著名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脚下,因此這裡的旅遊產業也與這座世界上最著名山峰息息相關。當然,她也是大部份旅客前來策馬特的主要原因。

另外,有趣的事,她距離意大利只有10公里左右,所以若你有滑雪,買張票券,就可以往意大利境內滑去哦!同時,即便你沒到過馬特洪峰你對她也一點都不陌生,因為著名巧克力Toblerone包裝上的山峰,就是馬特洪峰了,可憐我當天竟然在城裡找不到該巧克力。呵呵。

從策馬特車站出來的正前方就是前往葛內拉特峰(Gornergrat)的纜車站,右邊則是策馬特的主要道路-班霍夫大街,幾乎所有的超商、餐廳、精品店都聚集在這裡,而我的飯店也在這條大街上。

訂房看這裡:
Booking.com




飯店還提供護唇膏,真貼心。
Hotel Pollux
就如同我提到的Hotel Pollux就位於策馬特的主要大街上,距離車站大約200公尺,飯店以鄉村風格為設計元素,客房在近年則已經翻修。

地址:Bahnhofstrasse 28, 3920 Zermatt, Switzerland
電話:+41 27 966 40 00


相關瑞士文章:
1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1)
2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2)
3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1)
4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2)
5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1)
6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2)
7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3)
8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四站:因特拉肯
9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五站:格林德爾瓦爾德(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