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很难熬!

前些日子,我终于把这部梁志强的电影给看了一遍。发现当中还满多惊喜的。故事虽然是发生在新加坡的政府部门,但是如果把当中的情节套用在一般的大公司,其实就还满雷同的。


象是说,做什么东西都得write in,没错大公司也一样,重点在于write in了之后,就没有下文了。再来就是,为了小心谨慎,做任何事情都要有e-mail,这样才免得在最后有人推卸责任时,有证据在手,以保安全。
电影以两个公务员在调换身份后,才懂得学习生活、欣赏别人的优点等等为主轴。当中范文芳的表现,让我还满惊讶的,基本上她在片中,已经是牺牲色相在演出了,因为她根本谈不上优雅。

基本上《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有笑有泪,当中也有满多感人的地方。像是
Lim Teng Zui的女儿车祸入院,但是却付不起住院费等等。当然,饰演范文芳妈妈的那个auntie也很劲爆,她在片中提到的那个部落格,可是真得哦!因为我在还没看电影之前,就已经有人叫我上去浏览了,文章相当的生动有趣,是个快乐的“老查埔”。
电影在最后,虽然有尝试交待两人决定重组现场将灵魂再对调一次,可是却没有交代结果,这可是和一般电影不同的地方。基本上,我觉得《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是难得一见的佳作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