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最近迷上了《Prison Break》

最近迷上了一部影集《Prison Break》,雖然現在才把第一季和第二季看完,好像有點out dated。不過,管他的。哈哈,我自己覺得好看就行。

之前一直都有注意到這部影集,因為太火了,所以新聞很多。除了從報章雜誌中大概了解了影集的劇情之外,男主角Wentworth Miller在戲外的生活雖然低調,卻也精彩。

再我很努力(用了兩天看完兩季)的看完這部影集之後,我發現,它之所以吸引人,大概是因為Wentworth Miller飾演的Michael Scofield這個角色,除了有情有義,也是一個天才!劇情的緊湊,加上新鮮的元素,讓它瞬間贏得了所有人的掌聲。

這部影集主要的內容描述Michael Scofield,因為相信自己的哥哥Lincoln是被set up入獄的,所以用了很長的時間設計,讓自己入獄,再展開逃獄。雖然先前有精密佈局,另外即使進入獄中包含了許多的變數,但是他仍然可以化險為夷。

他設想的不只是如何逃獄,還包括對獄中的囚犯作深入了解,了解哪些人對他的整個plan有幫助。影集對他「如何設計、如何逃獄」作了很詳盡的描述。


看了之後,真的覺得他的佈局是毫無破綻。真的是太厲害了!不得不給編劇掌聲。

然而這也僅限於第一季而已,到了第二季的《Prison Break》,劇情就略顯簿弱了。

身邊的朋友,甚至是網路上第二季都作出了批評聲浪,很多人都說第二季不好看。在我看來...老實說,我卻覺得還好,只是...實在是沒有第一季的驚喜和精彩。

第二季的故事內容,太流於一般,因為有太多的似曾相識,而且看完之後,自己會覺得很累很累。因為Michael在片中不斷的在逃跑,後方卻不斷的有追兵。

為什麼Lincoln(Michael的哥哥)會入獄,看完兩季,仍然很模糊,因為當中牽涉到太多的內幕,也涉及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內幕。可是很奇怪的是...到最後卻從其中一個幕後黑手(我覺得不只一人啦!)出現了一句有趣的對白:「這不是我們要他做的嗎?」


沒錯...after all this,Michael雖然逃得很辛苦,很累...可是卻在第二季結束時被關進了巴拿馬一間比Fox River更恐怖的監獄Sona。

到底這群人要他在Sona監獄中幹嘛,據說要到了第三季才知道。

《Prison Break》其實有很多人性的課題可以探討,就像Michael一樣,雖然他知道自己的哥哥被陷害,也了解到沒有正途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可是為了救一個人而犧牲了更多人的性命是否值得?是否置身事外就可以倖免於難?這可能在第三季都可以探討的。


不過據說,第三季的第一集在開播的時候,觀眾卻不如預期。我想,要如何吸引觀眾回流那才是最重要的。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愛追看影集的人,因為要每天每天看,其實很累人。那我豈不是要等到第三季完全結束才能有機會看?O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