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你聽見了嗎?


我自己經歷過台灣921大地震,所以我能明白四川地震的嚴重性。看到電視畫面和報章的新聞,除了心痛還是心痛。


記得有一天晚上,睡前,漫無目的的拿著搖控器亂轉,結果我停留在「陳堅的最後79小時」的這個節目中,看著節目中的陳堅。他是那麼的堅強、鬥志是那麼的高昂。他堅定的意志,讓現場的所有人員鼓舞。他說,他不會死,他會活下去。因為家裡有一個懷孕的妻子,他不要孩子一出世就沒有爸爸。

救援人員花了六個小時,好不容易把他救出來了。大家都很開心,也很興奮。陳堅也不斷的感謝。大家都叫他休息。


他確實休息了。半個小時之後,他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了。再也沒有...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開始決堤。不管救援人員怎樣的呼喚他,可是他就是再也沒有醒過來。朋友說,那是因為他在瓦礫堆中,其實身體已經在釋放毒素,當瓦礫被搬離,毒素就開始在體內擴散。這是一個很科學的說法。可是我自己的理解則是,因為他知道自己被救出來,精神開始放鬆,然後長時間的疲憊等等,意志開始薄弱,然後就...

其實我是在很最後一分鐘才接到通知,要去唱羅憶詩的這首創作。而自己在唱的時候,一度因為四川的畫面湧現而有哽咽的情形,但是最終還是忍住了。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為他們做點什麼,除了捐錢,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老實說,如果要我飛過去,或許我沒有辦法,我無法想像現場的整個氛圍到底是如何。所以,或許只有盡自己旳一份力,用歌聲來表達我的關切之情吧!

大家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