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曼谷小經(甜品好好吃篇)

近年許多甜品店在曼谷如雨後春筍般竄起,而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愛吃甜品的人,只因為本來就不嗜甜食,尤其在這裡,吃到的就只是甜,好沒感覺哦!但在曼谷就不一樣了,他們的甜品的甜,很有層次感,也有不同的口感。
  

當然,在吉隆坡也有許多吃甜品不愉快的經驗,所以也就作罷。在介紹甜品店之前,我還真是得說一個,我那些很爛的經驗。有一次我在城中滿有名的D餐廳點了一款甜品,等了一段時間都還沒來,就在服務生送飲料來的時候我就問她:「嗯,我點的甜品還沒來,你可以幫我check一下嗎?」
服務生:「哦,那款甜品沒有了。」
我:「沒有了,你怎麼不早說呢?」
服務生:「我現在就告訴你囉。」
 
幹!這是什麼態度?老子付錢你給我這樣的服務態度?Anyway…這就是我們常常面對的問題了。老實說,我在泰國倒是還沒遇到過如此態度糟糕的服務。
 
好,是時候介紹甜品店了。由於真的太多了,我只介紹我去過的囉。
 
iberry
網址:http://www.iberryhomemade.com/page/th/home/index_.php
 

2012年,第一次接觸iberry,太美味了,左起:榴槤、卡布奇諾、椰奶



今年,試了他們家泰式奶茶口味冰淇淋,我會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iberry」是近年最紅的連鎖甜品店之一,我知道的就有3家,Central World(乘BTSChitlom下車,位於6樓)、Silom Complex(乘BTSSala Daeng下車)和Siam Paragon(乘BTSSiam下車,地下1樓)。
 
它最特別的是有一口冰淇淋,而據說他們家有25種口味的冰淇淋,可以試試哦!其中卡布其諾、椰奶和泰式奶茶口味大推!
 
After You
網址:http://www.afteryoudessertcafe.com/home.php
 



位於Silom Complex裡的After You空間寬敞太多了。

Must try item... 不吃你會後悔一輩子!
 
After You」的人氣一直高居不下,主要是他們家的甜品多樣化,而且真的太太太好吃了!「After You」也是連鎖甜品店,所以你也可以先做功課,找一家你附近的哦。我知道的有3家,Siam Paragon(乘BTSSiam下車,地下1樓,但我不太建議去這家,空間太小,要排隊排很久吶)、Silom Complex(乘BTSSala Daeng下車,相較於Siam Paragon裡的分店,這家寬敞許多!)和La Villa(乘BTSAri下車)。
 
Magnum M Café
網址:http://mymagnum.co.id/page/cafe


 
題外話,據說吉隆坡已經開幕了!
 
Anyway… 在曼谷的氣候有時候真的熱得可以,所以怎麼可能不吃冰呢!「Magnum M Café」位於重新裝潢,最近才開幕的Siam Centre(乘BTSSiam下車,緊臨Siam Paragon)。若要有多些選擇,可要早點去哦。因為到下午3-4點,很多口味的甜品都會賣完。為了避免「捶胸口」事件發生,還是先吃了再shopping吧!
 
當然,其實像是上一篇介紹的Greyhound Café,他們家的甜品也是一級棒的喲!

裝在罐子裡頭的甜品,是不是很特別呢!口感很好哦。



當你去Chattuchak時,就不能不吃這款椰子冰淇淋了。要找它很簡單,若你是乘搭MRTChattuchak的話,記得要在Kamphaeng Phet下車,然後冰淇淋攤位就在MRT出口處,而事實上你在這一站下車,就已經在Chattuchak的服飾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