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曼谷小經(好好吃之餐廳篇)

處於東南亞的曼谷,常年都適合旅遊,年底至華人農曆年期間,氣候比較涼爽,夜間會到攝氏25度左右,而潑水節前後就非常熱,大太陽時可會出現40度的高溫,連不常流汗的我,也會汗若雨下!

吃之前來一杯泰式奶茶吧!


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造成泰國美食皆以酸辣為主,而泰國人在吃的時候,最愛就是左添右加自製的醬料,對於不嗜辣的我來說,當然就是能免則免,一般的辣度已經足以嗆到我了。
 
而近幾年,甜品大肆入侵,搞得現在曼谷可以說是甜品店林立,到處可見!接著除了會介紹一些美食,還會介紹一些曾經到過且值得推薦的餐廳和甜品店!
 
芒果糯米飯
到泰國必嚐的甜品。其實一般買到的就很好吃了,不一定要指定到哪裡。若說,你上飛機前還想吃一吃,可以到Suvarnabhumi國際機場的Asia Corner餐廳吃。很不錯的喲。



 
泰式奶茶
這是我個人的最愛。路邊的就很好喝了。

豬腳飯也是我的最愛。

燒肉飯也很好吃!
 
當然還有其他的美食!
 
笑笑酒樓
地址2nd floor, No.89 Padsai Road, China Town, Thailand
電話+66 22242203
營業時間11am-2pm, 5pm-10pm


 
笑笑酒樓開業已經80年,位於唐人街轉角位,不算太難找,乘搭計程車比較方便。餐廳中泛黃老照片,加上不超過10桌的擺設,彷彿身臨六七十年代的中國。老闆已經80歲囉!他還親自寫單呢!我那天有偷瞄他寫的菜單,是中文的咧!
 
笑笑酒樓有冷氣開放,菜譜有中泰文,既方便本地食客亦方便遊客,基本上每樣菜你都可以選擇大份或者小份,大份或者小份的價錢也不同!非常推薦「鮮菠蘿蝦球」,爽口的蝦球外包一層金黃的脆腐竹,加菠蘿一同入口,沾上甜甜的蜜糖,更是別有一番味道!
 
珍平酒樓
電話:02-2871535
MRT
Lumphiui 一號出口
面向大馬路右轉,直走約200公尺右手邊


這是另一家值得推薦的中餐廳,泰式潮洲菜,也是吃海鮮的其中一個上好之選,重點是不貴,服務態度也好。
 
Greyhound Café
網址:http://www.greyhoundcafe.co.th/?page_id=21
 

讓你一瞧鹹魚意大利麵的真面目!有沒有很可口的感覺?
 
我想,像我們這種年輕人,偶爾還是要「假仙」一下,來當個時尚人,所以就推薦你這家泰式時尚餐廳:Greyhound Café
 
Greyhound Café的幕後老闆,當然就是泰國時尚品牌Greyhound,而這家屬於連鎖式的餐廳遍佈曼谷多個地方,而我,就比較推薦為於La Villa的那家,搭BTSAri站就可以找到了,一定要試他們的鹹魚意大利麵!我至今仍難忘記那個香味呢!
 
當然,他們家的甜品也很好吃,也值得推薦!
 
Taling Pling
網址:http://talingpling.com/
 



另一家主打泰式料理的連鎖餐廳,好吃歸好吃,可是相較於其他的,他們家的價位算是比較高的。不過,「辛苦」了一整天,好好的慰勞自己也不錯啊!
 
Soi Polo Fried Chicken
地址:137/1-2 Soi Polo, Th Withayu | Lumphini, Bangkok, Thailand (Pathumwan)
電話:02- 655 8489


這是一家道地到不行的泰式餐廳。若你在尖峰時段前往,根本就沒辦法找到位子。絕對讓你驚訝的便宜。記得當時我和家人去吃,一桌9個人,只吃了900THB,當場傻眼啊!
 
Ros’ Niyom
地址:Siam Paragon


這家Ros' Niyom位於Siam Paragon地下一樓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一個不留神就會越過它的那種,其實它和Boots非常靠近,找到Boots就找到它了。當然,地處曼谷黃金地段,可想而知收費不便宜哦!當然,不是那種嚇死人的,還可以接受啦!
 
 
亞明蟹肉麵特大蝦餃
地址:BTS Sala Daeng
 

這家店很好找,只要搭BTSSala Daeng下車,它就在Silom Complex隔壁。一早就開門了,可以去吃早餐哦!主打乾撈麵和湯麵,不會太油,ok的!
 
Sirocco
網址:http://www.lebua.com/sirocco
 

如果你的曼谷之旅要有非常浪漫的氣氛,或者說你的曼谷之旅其實是你的蜜月、週年紀念等等,我就建議你先預約位於64樓的Sirocco五星級餐廳了。但是,真的要有心理準備,由於吃的是full course的地中海式西餐,所以一個人的最底消費很可能是RM500哦!


Sirocco要正式著裝,男生還不能穿7分褲呢!
 
這些都是我曾經到過覺得不錯的餐廳。你又有什麼好介紹呢?那我下回也可以去嚐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