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曼谷小經(前言)

喜歡曼谷這個亞洲城市始於N年前的一次旅遊,記得當時剛從大學畢業回來,就乘著還沒工作,到了曼谷一趟,找找同學。自此之後就愛上了。而這幾年,更是看著曼谷的進步,從稀疏的BTS站到現在幾乎涵蓋曼谷的重要地段,我還真的是看著她長大咧。


 
朋友說,曼谷最有趣的就是去了一趟,不管男生女生都會愛上她,裡頭有著許多好玩、好吃和好買的等待你去發現,如果你經常會買到失控,那就準備好「金盡人亡」吧!
 
故意失控的結果。

愛買。(攝於Chattuchak
由於去曼谷多了,也讓我在shopping上,學到了一些小技巧,大致上就是如何不讓自己失控的回國。哈哈。不過,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放縱的買,那就去吧!
 
第一次到曼谷,我個人覺得可以安排個43夜的行程,當中的半天或1天就用來參觀曼谷中的景點,其他的時間就可以安排吃喝玩樂的行程。當然,景點很多,其實要做出篩選也相當困難,然而在我看來,反正曼谷,你也不只去一次,沒到過的景點,就留待下回吧。
 
我是80%的其中一人哦!
 
根據泰國駐馬旅遊局的說法,泰國的遊客中,有80%是回流的,也就表示,你也很大可能是其中回流的一員。這個說法其實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泰國旅遊業佔國家的收入近9成,可想而知觀光業對泰國來說是多麼的重要。還有另一點,走在曼谷的街上,尤其是Siam區或Siam BTS,形形色色的遊客來自不同的國家,當中包括你想像不到的國家的遊客哦!
 
扯遠了!
 
OK!! 那在曼谷要如何選擇一家飯店呢?曼谷有太多的飯店,如果預算高一點的,當然可以住好一點的飯店,預算不高的,就可以住便宜一點的。對我來說,舒適、乾淨和方便最重要。其實都可以到一般的租訂飯店的網站查詢,靠近BTS的就可以列為首選。
 
有預算的話可以選擇這家LIT! Bangkok Boutique Hotel。開幕不到兩年,非常方便。網站:litbangkok.com

若預算不夠,或者想把錢留給shopping,這家guesthouse也不錯,但是因為只有11間房,所以預訂請早!
 
當然,若你不想住靠近BTS也可以,在曼谷乘搭計程車也很方便。不過為了避免爭吵,上車前還是先問問司機是否跳表,畢竟運氣不好的時候,還是會遇到不良計程車司機。再來,有更賊的計程車司機,那就是在你上車後,會試探性的問你是否要購買珠寶、土產之類的物品,然後他就會滔滔不絕的說他知道什麼地方很便宜,堅持載你一程,他們的目的是要賺取商家給予的小費,只要你堅持不去,他們也不敢拿你怎樣,而非必要時就叫他們停車,你再叫另一台計程車吧。
 
前段有說到如果控制自己的購買慾。嗯,現在就和大家分享這個小秘訣吧。因為便宜,有時候真的會買太多,尤其我曾經試過和自己說:「好吧!就放縱的買!」結果還真的「金盡人亡」,把太多不必要的東西買回家。哈哈。在曼谷著名的shopping景點都得付現,所以打算去shopping,現金就一定得多帶一些。當然,曼谷街頭両替(Money Changer)也很多,而且價格和大馬換的差不遠。
 
要有節制的花費,抵步的第一天,就要將2-3baht收起來,這小錢打死都不能用,因為它是作為最後一天的計程車費或是其餘必要的開銷的。再來就是出發前要確定自己的行程,比如去一趟chattuchak,你就帶個5-6baht,如果一趟旅程是3-4個重要的購物景點,你就大概抓一抓消費吧。多餘的錢就放在飯店保險箱,信用卡就帶著防身,因為我建議,若擔心帶的錢不夠,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付現的地方就付現吧。不過,切記,卡還是少刷吧!因為你還是會不自覺的刷很多!

 在接下來的幾篇,將會介紹我個人滿推薦的地方。不要懷疑,曼谷絕對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創意和人情味無限。敬請期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