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金曲近距離


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金曲獎,卻是我第一次在待在新聞中心的金曲獎。第一次出席金曲獎的時候,我還在念大學,那一年的最佳女演唱人是楊乃文,當宣佈她是得主的時候,我和我同學都樂瘋了,可是一轉頭,她已經回到後台,連她的謝詞「謝謝」兩個字都沒聽見。是的,她當年得最佳女演唱人的時候,在台上只說了「謝謝」兩個字。

  

帶著電台的兩位聽眾到了台灣金曲獎的現場
後來好多年都只是在電視上共襄盛舉,也再也沒有再去到現場了。今年會出席金曲獎也是臨時的安排,而第一次在新聞中心,更是再次感受到台灣媒體的敬業(?!)為了新聞(連最基本的尊重都忘了)什麼都可以說出口。

為什麼會這樣說?後台有兩件事最讓我印象深刻,魏如萱在得到MV獎後回到後台接受訪問,身穿深V晚禮服的她,被主持人開玩笑的說,後台的慣例是要拿著獎座跳一下,所以她應該也要依循慣例。當然,很快的主持人就說:「開玩笑的啦,要不然有東西掉出來就不好。」本以為這樣就可以作罷,結果突然有聲音響起:「就跳一下嘛,跳一下啦。」主持人試圖擋駕,該大哥依然:「有什麼關係,就跳一下啊。」結果主持人就趕緊把娃娃請下台。

韋禮安在得到最佳作曲後,在後台被起哄要他拿著獎座跳!

Deep V的魏如萱他們也不放過,當然主持人幫她擋了。


最佳樂團佛跳墻和最佳新人BOXING樂團



頭好痛,為什麼又是我?(設計對白)


老娘就是大贏家。(設計對白)
最後阿妹得了最佳女演唱人回後台時,情緒也一時激動的說:「哎唷,你們這樣一直拍,再拍我就快哭了。」然後當下,閃光燈閃得更厲害,記者立馬說:「阿妹,哭嘛,哭啊,就哭啊。」哇哩咧,真的不得不佩服。

總的來說,我還是覺得這是滿有趣的經驗,可是如果在後台我可以有多一個人,可能就可以帶回更多的聲音和畫面了。好嗨森。

多家媒體下午1點就已經在現場搶好位了

主辦單位有為現場媒體準傋晚餐,還不錯吃!

金曲獎座,可以給我一座嗎?

此行的意外收獲就是到了阿妹開的bar聽好友盧學叡唱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