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我就是這樣在Tenggol Coral Beach Resort] 如何在海邊浪費時間?

對上一次到海島,應該是在沙巴亞庇的其中一個海島,我忘了叫什麼名字。因為當時我只做了短暫的停留。




我的旅程開始囉!

這次在離開前東家時,我也有說,會到海島渡個小假。Pulau Tenggol就是我的選擇。Pulau Tenggol中文反譯成天鵝島」,而我就入住了島上比較大型的渡假村—月影灣渡假村。這裡提供了靜謐風格的私人空間,讓你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放下城市的煩憂。在島上沒有任何打擾,有的全都是畫卷般的景色。

這次的海島小旅,我有著被小確幸眷顧的幸運,當中一天是陰天,其他時候雖然有下雨,但都是在深夜,所以很開心的結束了這段cuti-cuti Malaysia

純白的沙灘、婀娜多姿的椰樹、還有那用之不盡的陽光,這是鐵三角,也是海島渡假的必備。這4天,我真的好輕鬆、好輕鬆。仔細的想想,上一回有如此之感時,應該是在馬爾代夫吧(詳情:https://jsunmag.blogspot.my/search/label/%E4%B8%80%E8%BC%A9%E5%AD%90%E7%9A%84Maldives

尋找Nemo的過程。

有鯊魚!

潛入海中做作囉!


十年前的DSD,再來一次。

天鵝島是深潛天堂非常適合潛水的buddy,每逢8-10月更是觀賞whale shark的好季節。有一天和潛水教練在聊天,他建議我晚上在沙灘上走走,因為幸運的話,可以看見海龜上岸下蛋。然而這一趟,我並沒有如此幸運。

這次我也花了RM180參與DSDDiscovery Scuba Diving)課程對上一次若沒記錯的話,也應該是10年前了。再次拿這個簡單的深潛體驗是想再次好好的感受海洋世界。簡單的上課2個小時後在教練的帶領下我潛入海中12M一覽海底世界。對我或著對很多人來說,海洋是另一個全然不同的地方,潛入海底後你會發現世界變得安靜有的只是你的呼吸聲和眼前全然不同的景緻,那片刻的寧靜得來如此不易啊!

當然,短短的深潛體驗,你就發現海底真如報導中看見的,急逼的需要我們關注。珊瑚的白化症日漸嚴重,沒有了珊瑚,日後我們再也見不到以牠們賴以為生的魚群。環保工作,你用心了嗎?



















天鵝島上的景色優美,好好的拍照吧!

話說回來,如果你並不想花錢再參與DSD課程,只要好好的往海裡游就可以了。在這個海灣裡就有不同的浮潛勝點,除了可以看見black tip shark幸運的話你還會發現Nemo哎唷反正你在海島上的時間多得是,要游多久,要享受多久也行!所以只要細心觀察,Nemo就在你身邊

月影灣渡假村建有25chalet,配套已經包含了膳食,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吃的問題。房客多的時候會以自由餐為主,房客少的時候就以單點為主。入住前,櫃前服務人員會耐心解釋注意事項。由於島上並沒有自來水供應,用的都是井水因此請珍惜水資源。

短短的43夜行程,讓我已經充電完畢,是時候努力工作了。別忘了WORK hard, play HARDER 。我們再回城市打拼吧!


天鵝島附近有不同的潛水地點,渡假村也會每日更新浮潛時間。



島上很注重環保哦!




我的臥房。






我潛水囉!
交通資訊:
1)   乘飛機Kuala Terengganu,再搭計程車車資RM110)至A’King Jetty(車程大約75分鐘);
2)   或著直接開車至A’King Jetty
3)   飯店會安排快艇接送,時間部份可以和飯店聯繫。

其他資訊:
1)   島上收訊不佳,運氣好會有E,要不然你全天候就只有No Service
2)   飯店並沒有收取信用卡,因此要準備現金,但是飯店的配套是包住宿、膳食的,所以要用的也不多啦,只是以防萬一;
3)   島上有沙蠅哦!防蚊液一定要帶好,因為被沙蠅咬傷後會很癢,有備無患囉。




我要擁抱大海入眠。

我蕩得好開心。


雖然我被沙蠅叮咬,但是我還是有一個很開心的旅程。

這次多虧SanDiskiXpand V2 Flash Drive,讓我可以在影片拍完後可以有多餘的空間儲存。


飯店網址:
月影灣的渡假村

1 則留言:

  1. 可以在那么棒的岛屿悠闲的Hea几天真的很幸福。
    充电回来一定有满满的正能量。生活加油!!~ ^^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