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重回Lang Tengah之一

Lang Tengah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島。這次剛好有朋友從台灣來,所以就決定帶她們去看看。其實我和純華早在兩年前去過一次,所以對我而言,可以說是舊地重遊。但是這種充滿大自然景色的地方,不管去多少遍,終究可以發現其中的奧妙和讚嘆造物者的偉大。


雖然得起個大早,但是我卻覺得那都是值得的。在中午十二點多,經過了六個多小時的等待和期盼,我們一行四個人,終於抵達一個只能用「人間天堂」來形容的地方。

在下海之前,當然就得到dive centre租一些用具,像是蛙鞋和蛙鏡。Dive centre的Alvin是個友善的小孩,很快的就和他聊了起來,之後潛水教練Bryan則是經驗豐富的澳洲白人。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問snorkeling的行程,怎麼知道英文一向不太好的我,竟然得到的資訊是有關scuba diving的。之後我們四個人,對深潛都還滿好興趣,畢竟沒有到過深海,所以就決定去看看了!


我和Bryan約好在傍晚先上理論課,然後第二天才上實習課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到海邊去游泳了!Bryan是個很有潛水經驗的教練。他還和我說明了一下附近的海灘,哪裡的view是最棒的,還有就是即使在海中看到鯊魚也不必驚慌,因為牠們並不會傷害人類。

住在我們隔壁的是日本人,台日外交中使當然就得交給原本就會日文的小顧。可是一開始,她有點膽怯,可是沒想到卻是她手上的《海邊的卡夫卡》幫忙跨出了第一步。因為Kazama先生看到之後,就主動和小顧聊起來了。

原來Kazama先生和他的朋友(忘了名字!)都是有經驗的深潛朋友。他們每年都會來Lang Tengah,已經有十一二年了。嘩!十一年前連Pulau Redang都沒聽說,他們就已經知道這個地方了。真的好厲害!

Kazama先生還說要當我們的老師,帶我們到附近浮潛,把最好的景色介紹給我們。

徜徉在大海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冰涼的海水可以讓我們暫時放下工作的煩惱,專心的渡假。

Kazama先生不愧是常年來Lang Tengah的人,我們在浮潛的過程中,看到了Black Teeth,也就是Bryan提到的鯊魚。也看到了不一樣的魚群。

但是很糟的是,我在這天,也是行程的第一天,竟然把手給搞傷了。然後,不知道是因為太過興奮還是什麼,我的背部竟然忘了擦防曬油,所以連背部也曬傷了!

五點鐘,就到約定的地點,先學一些深的理論課程。當然,這並不是一個學了就有執照的課程,只是我們要到深海去體驗潛水,所以還是必須了解一些情形。幸好他的英文我都還聽得懂。

開始期待第二天的深潛了!

背部曬傷,真的好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