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放心沒有劇透] 寒戰2好多大明星



先來重溫第一集。
看完電影回來,就看到朋友的status寫著,「世界上最難拍的電影是續集,沒有之一」。突然覺得,好~~同啊!

以下內容可能真的有一點點的劇透請.三.思.



<寒戰>在取得好口啤後,立馬著手<寒戰2>的開拍等等,又或許其實<寒戰2>本來就是計劃中,只因為第一集票房好,所以順勢推出。

不過,在看完<寒戰2>後,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寒戰3>應該已經蓄勢待發了。如果相較於第一集,<寒戰2>的內容明顯不夠扎實,感覺上有點在為第三集做鋪排,但是該有的一點都沒少,甚至在看的過程中有點心驚膽跳。

我覺得<寒戰2>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整部電影的起承轉合,觀眾的情緒可以隨著劇情的轉變而感受自己心跳的變化。這點很重要,因為有這樣的一個感受,它就成功了一半,再口耳相傳之後,電影票房必定取得好成績。

這應該叫首映卡。很美,有收藏價值。


最養眼的留給楊祐寧。



據說拍攝期間引發打搶的誤會。
我自己最深的感受是警處處長打算show hand,為自己扳回一局的那段。自己的心跳頻率似乎和主角一樣,既擔心又害怕,到底下一步棋要怎麼走?對方又會給予怎樣的回馬槍?這種氣氛有點讓人喘不過氣,也會讓人心急的想知道下一步的發生。

電影中的4位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周潤發和張國柱,誰都搶不了搶的風采,每個人都發揮得很好,但總覺得哪裡有不夠的地方,因為很多點的發展似乎都留下了伏筆,所以我想說的就是:請期待<寒戰3>。

李文彬是一個貪戀權力的人,工作擺第一,所以他在戲裡的「轉態」是可以理解的。可能他一開始有點猶豫,但在劉傑輝的無心下,堅定了他的想法。當然,另一位有驚喜的張國柱飾演的「蔡汶祺」,他的發展如何下回分曉。

另外,觀眾最期待的周潤發,在戲裡飾演的則是律師,也是獨立議員。他只撂下一句:我下半輩子就只招呼你一人。招呼誰?又要如何招呼?送你同樣4個字:下回分曉。不過,在我眼中,若真有<寒戰3>,這位簡大狀,要招呼的可不只李文彬一人呢

至於電影中的三位猛男(好啦,我眼中只有兩位)彭于晏、楊祐寧和李治廷。Eddie(突然覺得他很適合演小丑是陰險的那種小丑)表現的地方在牢房內、楊祐寧在最後便利店內(眼冒紅絲,很明顯是真的受傷了),至於李治廷沒什麼亮點。看了你就明白,請原諒我這麼說。

電影最讓我留下印象的是隧道裡的車禍場景,太真實和逼真了。而且這是一場很重要的戲,拍不好就真的沒辦法將之後的戲延續。文詠珊的手指,點出了車禍的重點。她將這位年輕、有智慧的女生,演得太好了。喜歡!

對了,據說蔡汶祺本來沒打算下車救人的。但是他下車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點出了他雖然眷戀權力,卻也愛惜舊人的個性。




主角之外的亮點,陳法蓉和蔣志光。
最後,我贊成朋友說的,「蔣志光連眼皮的抖動也是戲」這一點。戲中的大驚喜是看見許久不見的陳法蓉(雖然戲份不多)。看完後,我想說:<寒戰3>,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