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去年今天我看了他們。

張曼玉說,電影是fantasy。說得簡潔又精準。電影是一種幻想,一種滿足不同人的慾望的幻想,這也就是為什麼,電影至今仍是我們的重要娛樂之一。




寶萊塢的<PeeKay>是我最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這部已經是去年的作品了,編劇挑戰了印度的宗教信仰制度,帶你探討宗教和信仰如何影響著印度,甚至全人類。這是一部非常大膽的電影,因為宗教信仰在印度似乎有著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來自外太空的男主角,從一開始對宗教的探索,到相信,到置疑再到從回信仰這條路上付出了許多,也得到了許多。雖然編劇有顛覆的野心,但最後還是承認了信仰對人類的重要,也相信人需要信仰這回事。全片在前半段像跑車的火力全開,挑戰你對神的觀點,最後的轉折卻也是舒服和可以接受的。男主角Aamir Khan演技不容置疑,光是瞪大眼睛演戲就不容易了,而女主角Anushka Sharma除了演技出色,外形和身材更是亮眼。大推!


至於大製作<侏羅紀世界>表現雖然不俗,但是相比20幾年前的<侏羅紀公園>則是相差太遠了。<侏羅紀世界>少了原有的驚悚刺激,卻多了大眾對女主角Bryce Dallas Howard的高跟鞋和髮型的討論,看完後,留下的就是:大製作、大場面的印象,沒有了。


<出走的時光>我則是抱著支持本地製作的心態入院觀賞(當然已經聽聞電影的口碑不錯),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俗話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編劇巧妙的捉住這個傳統女性的觀念,帶領觀眾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時而被提醒的記憶湧現,也加深了我們對電影的共鳴。


近期看的電影中,最讓我失望的要數范爺和韓庚的<萬物生長>了,改編自小說的這部電影,當初我可是從小說開始的,只因為看了一點後覺得好像有點無聊,想說電影可能有些看頭,這才發現我全然錯了。電影描述范爺和韓庚之間的姐弟戀,但卻也是我看過最沒有火花的姐弟戀之一。感覺上兩個人就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好吧,我也不得不承認,我還滿喜歡看范冰冰演哭戲的,總覺得那時候的她也是最美的一刻,不過啊,電影看完後就覺得,書也沒有再往下看的理由了。


2 則留言:

  1. 谢谢你的电影介绍,很想看那一部宝来坞电影。
    我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这句很让人好奇电影内容,不过也是这一句暴露了这部电影的肤浅。个人觉得看到这样的海报是绝对吸引不到我的。
    Hitomi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