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爛片我也要看] 王菀之的天生喜感

當我知道<綁架丁丁當>是由王菀之擔正的時候,我就說,即便是爛片,我也要看一遍。當然,果不其然它,是普通的爛片。呼~ 幸好。






王菀之的歌好聽,聲音像天使。林夕,這位著名填詞人說過。很久很久以前,王菀之的聲音讓他驚艷,但她的詞填得太爛,為了拯救這位歌手,他提出了為她填詞的請求,他也和她就此結緣。是的,我也很喜歡王菀之的聲音。

至於,她的喜歡,老實說,是天生的!我記得有一年她和王祖藍來馬演出,後來我們也有到慶功宴去找他聊天,剛好聊到王菀之。她就突然出現在我們身後說:「咦,我聽到有人講到我嘅名喔。」雖然是認真的,但卻是充滿著喜劇效果。


再後來的後來,我們就看見她站在頒獎台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5像提名上領走了最佳新演員和最佳女配角兩個獎項。

說回電影<綁架丁丁當>其實算是第一部完全由王菀之擔正的電影,她也老實不客氣的把整部電影起來了當然,再美的牡丹,也需要有綠葉陪襯,所以裡頭的江美儀、關寶慧、朱咪咪、阿Bob和許紹雄等人,都可以彌補了劇本的不足。

是的<綁架丁丁當>有一般時下港片的通病,笑點東拼西湊,內容空洞無力,簡單的來說,就是「炒埋就一碟」。然而,因為有王菀之,所以沒關係!(哈哈,我也太盲目了)


連方力申,那麼資深的演員都要在戲裡賣肉。可想而知,「肉」的吸睛能力。但我始終覺得他練得怪怪的。
關寶慧飾演賓妹,不是什麼新聞,難得的是,多年後沒有突破的她,依然願意在電影中重複扮演。江美儀和朱咪咪的八卦師奶形象,個性非常鮮明,老手就是老手!江美儀和阿Bob吵架的那段更是演得出色,尤其是阿Bob出口一句:「你對奶以前都係C喇,不過依家係師奶」嘅「師」吖嘛。」當場噗嗞狂笑。

至於許紹雄則是飾演魚蛋檔的老闆,有個好高騖遠的典型港女女兒,看不起老爸,還嫌棄老爸是個「拖衰家」。請問可以請導演特別剪一段港女女兒看到老爸去參加她的婚禮的片段嗎?最好是可以看到這個港女「折墮」的樣子啦!循眾要求,ok?!

咦?說了那麼久,好像沒有touch到故事情節。故事講述的是,丁丁年少無知,媽媽病逝後才知後悔,試遍許多方法要讓爸爸原諒,卻無功而返。最後就想到用綁架的方法,希望爸爸能看她一眼,替她慶祝一次的生日。好啦,故事就是延著這條線發展下去相當簡單的架構,卻也把重點點了出來。

有兩幕真的很重點的啊第一,方力申用她的手機,傳了一個訊息給石修(戲中王菀之的爸爸):她是被綁架了,但綁架她的人是你。如果把吵架視為溝通那麼沉默,就是對一個做錯事的人最大的懲罰。但是,一個人會沉默,除了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也是因為他有大大的失望和走不出牛角尖。雖然,如果對方愈在乎,就愈急,所以你就得見好就收,要適時的給對方台階下囉!

第二則是另一位在戲裡飾演王菀之姑姑的龔施茜所說的話。在她先生的告別式中,她說,大意)在兩個人的相處過程中,會有許多的摩擦,我們需要很多的包容和體諒。在一起久了,你還是會在早上起床的時候,看著熟睡的他,心想,為什麼這、為什麼那人,沒有完美。也因為這些加起來的不完美,成就了完美。

是啊,世界上哪有完美的人、完美的愛情?沒有兩個完全切合的人,只有在相處中,不斷磨合的人,凸和凹就是這樣磨合出來的。


一段美麗的愛情,說白了,是兩個不完美的人用共同的信念努力的結果。共勉之。

<金雞sss>不被稱讚。

<綁架丁丁當預告

2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