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7](京都-城崎溫泉 旅館 泉翠せんすい-大阪)

我把城崎溫泉安排在京都和大阪是有原因的,主要是京都走了好多行程,接下來的大阪也不遑多讓,所以城崎溫泉的32夜就是一個悠閒到不行的行程!本來我有打算安排到天橋立一趟,後來想想……還是呆在這裡享受小鎮風光比較好。






抵達後我們就拖著行李箱前往泉翠辦理入住手續,一路上小鎮風光相當吸睛。
抵步的第一天,我們就已經被這裡的純樸給深深吸引,因為不是旅遊旺季,路上的旅客並不多,而配合我們的到來,天氣好,也會降溫,我們大呼幸運,因為天氣冷,泡溫泉就最爽了!

Booking.com

辦好入住手續後,我們就穿著木屐和浴衣走在大街上閒晃,靜靜的享受那夕陽帶來的美好。看著清澈見底的大谿川朋友突然說:「這河裡沒有魚der~

話語剛落,魚……就從不遠處游來了。一看之下我們也大為驚訝,是鯉魚!是鯉魚!是鯉魚!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天啊,也太狂了!河裡竟然出現鯉魚!錦鯉源於中國鯉魚,是日本的國魚,至今養殖有200年的歷史,現在的錦鯉游姿高雅、體型優美、體色艷麗,因此也被稱為「水中活寶石」,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旅館阿姨細心的教我穿上浴衣。 





旅人們穿著浴衣和木屐穿梭大街小巷。 




在河裡飼養極為不簡單,因為錦鯉不能抵抗水溫驟變,例如水的溫差驟然超過攝氏2-3度牠們就會出現不適,水裡也需要充足的氧氣,同時水質要屬於微碱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

所以當我們看見健康的鯉魚在河水裡婀娜多姿的游動時,我們無不興奮莫名。那是我們在城崎溫泉的第一個驚喜。

而第二個驚喜,當然就是我們的晚餐了!(泉翠介紹: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8/05/2018-126.html)一直都沒想過,那會是一道精緻,並且比美懷石料理的晚餐。先說一下,32夜,含4餐的費用每人為32, 400円,折合馬幣為RM1, 200,本來我以為有點貴,可是看到這頓晚餐,我突然覺得一切都值得,也開始期待下一餐了。

Booking.com






在城崎溫泉雖不是櫻花滿開,所幸還是捉住了櫻花的尾巴! 

櫻花瓣卡著青苔隨水而漂,甚是美麗。 


Homemade蒟蒻,加上黃糖粉,好吃! 

鳥瞰城崎溫泉。











日本的地方溝渠蓋都很有特色。 





這短短的三天,我泡了4次溫泉,兩次在「御所の湯」,一次「一の湯」,一次在旅館自身的。在湯屋裡,男女湯是分開的,但是每天會對調,所以兩天的「御所の湯」,我分別感受到左右設計的不同。「御所の湯」和「一の湯」都是泉翠台灣實習生Yukkiah的推薦,他說,這兩家的環境比較寬敞加上有外湯,所以非常適合天氣好的時候去泡泡。

「御所の湯」的環境比較大,外湯的環境也比較優美,「一の湯」的外湯則是設在山洞裡。因為熱氣滿屋的關係,其實我比較喜歡到室外泡湯,空氣流通,人也沒那麼悶啊。


有人選擇看夜景。(轉自網絡)
至於泉翠裡的,當然就屬於隱私最高的。基本上泉翠裡有兩間,一間可以裝4個人,另一間則比較小。我說,隱私比較高是因為只要你使用,你就可以在門外掛上「使用中」,然後完全享一個大溫泉池囉!

在城崎溫泉裡,也不完全沒有景點可參觀,你可以乘搭纜車從城崎溫泉站出發、途中經溫泉寺站,最終抵達大師山頂站的纜車,全程676m,車程大約7分鐘。

我們先直達大師山頂在café裡,邊享用甜點、咖啡邊鳥瞰城崎溫泉。我真的必須說,我的旅行運很不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讓美景盡收眼底。之後,你可以再纜車,在中途的溫泉寺站下車。溫泉寺站有保存著國家重要文化遺產的觀音菩薩像,欣賞完後則可以步行下山。


朋友推薦「海女茶屋」,他們家的menu讓我愛不釋手,有誰會把menu做得那麼精緻啊?天啊,太有趣了。 







看見錦鯉在水中游,真是開心。 









BAG CAFE BAR也是朋友的推薦,時尚包包與咖啡廳的結合。坐在二樓可以看見大街來往人群,也可以偷窺錦鯉游泳。

在這裡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吃、逛、泡溫泉、酒,再吃、再逛、再泡溫泉、再酒,類似奢侈的行程,絕對是城崎溫泉的必備。如果你和我說,你打算去泡泡溫泉就走,我會勸你,「還不如不去吧!」城崎溫泉適合慢活,21夜有點趕,32夜剛剛好。

像我們這種沒有再安排其他行程的旅人,基本上就只有大街可逛,逛累了可以和朋友坐在咖啡廳裡上網聊天,旅行本來就應該要「感受」,感受天氣、感受環境,光打卡的行程……太膚淺了。

Booking.com

離開的時候,朋友說:「我會想念城崎溫泉,想念旅人在大街上的木屐聲……」


謝謝兩位的細心和貼心照顧,開心有你們。 



城崎也有自己的雪糕,雖然不是特好吃,但可以一試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