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網絡愛情騙子] 親愛的,請多愛自己多一點,不要再受騙了⋯⋯

今天再次收到PM,有人告知……她正在和愛情騙子聊天,而這個愛情騙子正在用我的照片進行著「欺騙」的勾當。

甚至有人謊稱他的職業是香港海關,如此低級的p圖方式,真的……汗顏!












這些年來,不斷的收到來自台灣、香港、中國,甚至是本地朋友的私訊,多半是大土中哪裡哪裡或是哪個交友網站發現了我的假帳號。我本身也真的很無奈,曾經試過在照片中加上浮水印,可是卻也於事無補,這些盜用帳號的人乾脆就自己改名叫Jason。我也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我深知自己並非潘安在世,但也不明白為何總是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光是FB,我的假帳號應該就有上百個了吧,還不包括出現在微信等等的其他交友網站呢!聽說最近還出現在相親網站。天啊!



兩年前,有位香港女生私訊我說,她被騙了16萬港幣,我才驚覺事態嚴重。這件事,也讓我起了到警局備案的念頭。可是最後,即便已經備案,媒體也很好心的替我報導了,可是我還是時不時收到相同的訊息,有的差點被騙,有的被騙了幾千塊等等。朋友都笑我說:「原來你的臉那麼好用的哦?」我真的無言。

我知道,我沒辦法阻止事情的發現,所以也只好不斷的提醒大家,真的真的要小心,要愛護自己,網路交友陷阱處處啊!

媒體常常報導類「網路愛情騙子」的新聞,但是依然有很多人被騙,有的甚至不願相信自己被騙,這是何等可悲啊!科技愈是發達,人心卻愈發寂寞……








好吧!我其實想和大家分享幾個辨別網路交友真偽的小方法,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如果連你都不愛你自己,就再也沒有人會愛你了。你愈是寂寞,愈是要懂得警惕自己!

  1. 一個愛你的人,不會在素未謀面的情況下就和你要錢(雖然你會覺得怎麼有人那麼笨,可是世界上就真的有人會把錢滙過去),什麼投資計劃、什麼愛情包裹,別傻了;
  2. 一開口就「親愛的……」「老婆」的稱呼你,對方愈是膚淺,你愈是要小心。你們也還沒展開交往,就那麼快有肉麻的稱呼,這對嗎;
  3. 對方要是真的有心,想必也是從朋友開始,素未謀面何來一見鍾情?別被太多的廢文和偶像劇影響;
  4. 我們「人」都有一個毛病,總覺得自己不會是倒楣的那個,通常當你有這種僥倖的心態,我就可以告訴你,倒楣的那個絕對是你;
  5. 妖術還沒辦法先進到通過照片來傳達,不要光看照片就相信你的眼睛,現在科技那麼發達,你可以通過視頻來和對方聯絡,怎麼一個即好用又免費的科技擺在你眼前,都不會使用呢;
  6. 卡在海關的包裹,是需要自己去海關領的,馬來西亞卡在海關的包裹就在KLIA LCCT隔壁,即使你收到電話要付錢,也是要親自去海關,排隊、被問話,現場付了「稅」才能帶離包裹的,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最近才去領了包裹,哈哈;
  7. 如果你真的覺得對方絕頂帥……是你的菜,也要用Google的照片搜尋功能,看看是不是真有其人。























很抱歉,我是一個相信人性本惡的人,天底下真的不會平白無故的給你一個帥哥或美女,這些種種的方法,不是因為你不信任對方,而是你要保護自己。錢,沒有了可以再賺,可是有的人,感情被騙了就一蹶不振,感情的傷痛是最難以釋懷的。

親愛的,請多愛自己多一點,一個再愛你的人,也不會比你自己更愛自己,不要再被騙了……

我的公共帳號,歡迎大家追蹤我:
VOOV IDJason賈森 603744361
Tik Tok抖音:Jason賈森 2149749829

小紅書:贾森JasonP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